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自住房遭遇高比例弃选 是购房者太挑剔还是政策不完善

中国青年报杨杰 侯敏 2014-09-17 09:2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为是刚需,所以选房更慎重

网友焦静的看房经历,也让马蕾的心凉了半截。网友焦静的心路历程可谓一波三折。

“我从自住房刚开始申请就一直关注着,除了两三个项目没申请,其他的项目我都申请了,当时就想着,咱们这种夹心层,还管什么地段、户型、质量,能买得起住得上新房,简直就是烧高香了,因此几乎想都没想就申请了,能中哪个就买哪个!”

焦静觉得自己很现实,夹心层嘛,能在一个还说得过去的地段,以还算合理的价位买套新房,已经很难得了。哪就有两全其美的事儿,地段又好又便宜还质量好格局好……

所以当她中签,尤其是发现自己的号码靠前,应该能选上还不错的房时,就下定决心要买。尽管她听说,她中签的项目离火葬场不远。

之后,焦静排出了自己的选房表。楼栋、楼层、单元号、户型,每种都定了优先级,排出了几十号房子。又给父母打了电话,告诉他们听说有火葬场和高压线,不过都不是紧挨着,父母觉得火葬场没关系,只要是在居住区的下风向就没影响,至于风水问题根本是封建迷信,不必顾虑。只是高压线,毕竟对人身体不好,还是要看看距离的。

信心满满的焦静就这样踏上了漫漫看房路,坐在496公交车上,车子转了一个弯,进入平房路。这里不再是繁华喧嚣的大城市,一条小马路蜿蜒向前,很少有人车经过,极度的安静,“本来我是享受这种宁静的,可是很快路旁开始有小平房小店面出现,定睛一看,全是卖殡葬用品的,我想这要是住这儿了晚上回家可怎么办?”

最终来到施工现场,焦静远远地能看到五环的高压线。但是到这个时候,高压线已经不重要了,实地看过相同标准的房间以后,焦静才知道自己以前想象中的1.1米的窗户和2.7米层高,有多么的天真。“现实情况是,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可能没几天我凭自己能力买到新房的兴奋和感动就会被压抑暗淡的室内环境冲淡”。

焦静最终放弃了选房,就像马蕾说的,因为是刚需,所以更慎重。

焦静中签的项目,首次选房在8月15日结束,截至8月25日,3000多套房源中,有1360套房源遭遇弃选,其中二居室1351套,三居室9套。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分裂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