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城市低保清理和规范工作有序推进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2014-09-16 20:3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瓜州县:城市低保清理和规范工作有序推进

瓜州巷社区低保清理规范核查民主评议听证会

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瓜州巷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场由城市低保申请对象和民政局、镇民政办、瓜州巷社区工作人员参加的渊泉镇瓜州巷社区低保清理规范核查民主评议听证会连续举行。

听证会上,由15名“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及居民代表,社区主任、民政专干组成的评议小组对瓜州巷社区286名通过入户核查的城市低保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听证会采取“讲、述、说、播、问、评”程序,审核低保对象,即:先由社区主任讲城市低保政策和听证会相关要求,再由低保申请对象陈述理由、然后由社区民政专干播放入户时采集的影像资料并介绍入户调查情况、最后由听证会成员提问讨论并进行民主评议。

“来自各个阶层的评议小组成员,在听证之前都经过专门培训,对低保申请对象的家庭情况比较熟悉,15名评议小组赞成票通过11票才可以通过听证,通过听证的申请对象经过公开公示环节才可以最终确定,整个环节公开透明,有效杜绝了人情保关系保,确保了公平。”瓜州巷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温建英介绍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瓜州巷社区,按照个人申请、入户调查、核查收入、民主听证、公开公示的程序对原有415户城市低保对象按照保障对象认定条件重新进行审核认定,经过入户调查、核查收入只有286名申请对象进入民主听证程序,经过公开公示的程序,最后符合条件的保留低保待遇,确定补差金额,不符合条件的终止低保待遇。(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徐蔺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甘肃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