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东检验检疫局从汕头口岸入境邮包中查获近百只活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邮包藏剧毒蝎子被截

——广东检验检疫局从汕头口岸入境邮包中查获近百只活蝎

(通讯员 粤国检) 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在汕头口岸连续截获2个内藏活体蝎子的入境邮包,这是汕头口岸首次在入境邮包中查获活蝎。目前,因寄、收件人无法提供相关检验检疫证明和入境检疫许可证,工作人员已依法对这些蝎子实施截留,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9月4日上午,汕头检验检疫局邮检科工作人员在对国际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来自德国的邮包体积较大,但重量却很轻,加上邮包上物品名称模糊,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觉得十分可疑。在对邮包进行进一步查验后,他们惊讶地发现邮包中竟装满了用塑料盒封装的大大小小活体蝎子,足足有46只。五天后,检验检疫员再次从一个来自德国的邮包中发现50多只活蝎。工作人员立即对蝎子进行封存,并移交实验室进一步隔离检疫和鉴定。鉴定结果显示,2个邮包共计有6种蝎子,包括突尼斯黄肥尾蝎、红木蝎、幽灵蝎、腺尾蝎、红爪雨林蝎和迈索雨林蝎,这些蝎子具有剧毒和强攻击性,其中突尼斯黄肥尾蝎毒性全世界排名第五,若不慎被蛰,几小时内可致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第1712号》等相关规定,活动物(作为伴侣动物的猫、犬除外),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动物、昆虫及其他无脊椎动物属于禁止进境物。此外,蝎子除了其剧毒性和强攻击性外,还可能带有致病菌、寄生虫,对收件人和接触者都可能带来致命伤害,在邮寄的过程中因包装简易更易破损伤人;同时外来物种在我国没有天敌,入境后可能会危害我国生态系统,破坏生态链,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据了解,如果在入境物品中查验出动植物产品,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先对其进行归类,属于禁止进境物的,将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截留检疫,并联系收件人,要求其提供相关审批文书和检验检疫证明。如果收件人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禁止进境物进行检疫处理。广东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在境外选购带回相关动植物产品时,应该提前了解国内外相关法律法规,避免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广东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