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两会一节”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石佰华 周源 2014-09-16 19:0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两会一节”在广西南宁举行

南宁边防检查站科学部署警力应对首批客流高峰

“两会一节”在广西南宁举行

南宁边检站官兵为处宾搬运行李。陈志荣 摄

“两会一节”在广西南宁举行

巡逻官兵在维护秩序。陈志荣 摄

9月13日,广西南宁吴圩空港口岸迎来第十一届“两会一节”首批入境客流高峰。南宁边防检查站科学部署警力,为40个航班、3300多名旅客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通关服务,深受各方好评。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大地飞歌•2014”第十六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以下简称“两会一节”)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南宁举行。为此,南宁边检站按照既定工作预案,当天开放所有通道,派出多组警力持续轮流上勤,并区分不同入境宾客对象设置专勤组,以充足的警力确保客流高峰期口岸安全、有序畅通,同时安排熟悉东盟各国语言检查员向宾客讲解办理入境手续所需证件及流程,做好通关引导工作。

南宁边检站针对高峰期专(包)机多,且入警时间相对集中的实际情况,对执勤科警力进行重新调配,通过将勤务处置台后移,机关轮值协勤一线、高峰期紧急拉动增援等手段,进一步充实一线执勤力量,最大限度给予与会嘉宾通行便利,有效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在通关客流疏导方面,该站大范围抽调英语、越语、泰语等东盟各国专业翻译人才组成通关引导服务小组,加大对执勤现场引导力度,主动向旅客讲解办理出入境手续所需证件及流程,确保引导工作及时、到位。“朱槿花服务队”、“红高粱专勤组”等耳熟能详的明星服务小分队又重新发挥作用,在机场各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闪现着他们的身影。同时,增设专门候检休息区,开设“绿色通道”,为特殊旅客提供休息场所;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航班动态、在侯检区设置提示栏,防止人员混乱,缩短旅客候检时间。

此外,南宁边检站针对出入境旅客量大且较为集中的情况,临时增设了监管岗位,加大口岸限定区域管控力度,严防不法份子从口岸潜入潜出,禁止各类违禁物品流入境内,确保口岸安全顺畅。

据悉,从即日起到本月21日,南宁吴圩口岸共将起降航班191架次,预计将有18000名旅客来到美丽的南宁。(记者 石佰华、周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两会一节 南宁 举行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