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第七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举行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2014-09-16 18:4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9月15日召开的天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七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津举行。

届时,古文化街天津民俗文化博览园、津南区葛沽镇和市自然博物馆等地将举办十余项活动,近千位台、港、澳同胞和各地嘉宾将参加活动。

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以“弘扬妈祖文化,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活动期间,共举办古文化街天津民俗文化博览园开园仪式、天后宫大型传统祭拜和皇会踩街、“丹青颂妈祖,共筑中国梦”百米长卷书画作品展示和宝辇表演、“妈祖之夜”嘉年华、经贸招商恳谈会、京津冀金三角旅游市场营销合作座谈会、妈祖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今年妈祖节的受邀嘉宾范围广、层次高,将有71个海内外宫庙代表、各地旅游界代表、12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代表、近百名书法绘画摄影界代表参加本届妈祖节活动,从中感受天津的发展变化,对进一步扩大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起到积极作用。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妈祖文化旅游节的活动更加贴近市民群众,百姓参与度更高。特别是首次把广场嘉年华的概念引入妈祖文化旅游节,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妈祖广场参加“妈祖之夜”嘉年华,赏民俗、品小吃、看表演。“丹青颂妈祖,共筑中国梦”百米长卷作品展,将有来自17个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95位著名书画家,共同绘制百米长卷,使海内外同胞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共谒妈祖、共叙亲情。在葛沽镇举办的宝辇表演,是古镇特有的文化遗存表现形式。这一活动始自明代,代代传承,年年演绎,从未间断过,是在独特的地域文化孕育下形成的以民间花会为载体,含有历史、民俗、艺术、信仰、商贸等诸多文化内容的传统民间文化活动。

此外,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是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环境下举行的,本届妈祖节将不举办开幕式,不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安排既隆重又简约,活动内容更丰富,文化特色更鲜明。

除继续在天后宫组织大型传统祭拜和皇会踩街活动外,本届妈祖节新增添了天津民俗文化博览园开园、两岸四地书法绘画摄影展、妈祖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等几项新的特色活动,使活动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推动商旅文融合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 举行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