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海事开展水上客运安全专项整治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马艳玲 王金楼 2014-09-16 18:46: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一”国庆黄金周将至,水上旅游客运高峰对辖区客运类船舶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海事局根据近日交通运输部下发的《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入开展水上客运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中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水上客运安全监管,控制水上客运安全风险,维护水上客运安全形势稳定,保证人民安全出行。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包含落实客渡船标准、加强玻璃钢船艇检验、提高客运船舶灾害预防能力、强化船舶现场监管、完善水上安全管理法规规范体系等几个方面。天津海事局将进一步查漏补缺,根据职责督促辖区水上客运单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聘用合格的岸基管理人员;严禁不符合规定的渡船船型在辖区运营;严格控制客运船舶超抗风等级开航;进一步完善CCTV、AIS等信息化监控手段,加强现场检查,杜绝船舶带病航行;完善水上交通相关法规规范体系,加大违章处罚力度。

天津海事局将结合辖区已发生的事故,研究制定更加有效的监管措施。合理安排执法资源,通过正在开展的操作性检查等专项活动,提高船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提升船舶安全技术状况,降低事故发生风险,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稳定。(通讯员 马艳玲 王金楼)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事 水上客运安全 专项整治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