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京津两地“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项目圆满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原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与汇丰银行、英国“儿童好拍档”合作的京津两地“比比和朋友”幼儿情绪与人际能力项目二期总结发布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该项目主要在幼儿园大班实施“比比与朋友”课程,通过多种生动有趣的方式有效提升幼儿应对情绪问题的能力,提升人际交往能力。特别是提升幼儿情绪识别与消极情绪应对、有效沟通与交流、结交朋友与维系友谊、解决冲突与应对欺凌、面对生活中的改变与困境、适应新环境和迎接新挑战等六大方面的能力。

截止二期项目结束,京津两地“比比和朋友”项目实施三年来,受益幼儿人数累计超过58000名。参与项目的教师、园长、保教主任和教研人员超过千人。

英国儿童好拍档负责人Chris先生告诉中国日报记者:“考虑到不同背景下的教育系统,英国儿童好拍档曾担心‘比比和朋友’项目能否被中国大众接受。但是经过6年的磨合与发展,其致力于指导幼儿情绪与培养人际能力的效果超出了预期。”

此外来自京津的教员代表都表示,课程的受益者并非仅仅局限于幼儿,不少家长也从中学习到许多人际能力,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交际冲突。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中心研究员刘占兰说“区别于以往教育模式中的说教,‘比比和朋友’项目更注重引导儿童换位思考帮助他们做出恰当的选择。”

“比比和朋友”项目是继2008—2011年在北京实施的“比比和朋友”项目之后的二期项目。“比比和朋友”二期项目在北京和天津两个直辖市240多个幼儿园进行,为期3年,2011年9月开始至2014年7月结束。

据悉,作为资助伙伴,汇丰银行慈善基金推动了“比比和朋友”两个阶段为期6年的项目,为项目在京津两地顺利实施和向纵深发展提供了资金和相关资源上的有力保障。而为了保障京津两地“比比和朋友”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有效实施,中国教科院基础教育中心的领导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项目核心团队发挥了重要的统筹、培训和专业引领与支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幼儿 情绪 人际能力 项目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全球企业瞄准中国“小皇帝市场”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