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没做作业怕挨打 12岁男孩躲上11楼雨棚

华西都市报周瑜原 2014-09-09 07:39:17

没做作业怕挨打 12岁男孩躲上11楼雨棚

9月9日消息,昨日是中秋佳节,上午9点40分左右,宜宾金凤凰B区的保安罗先生和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逻。可在经过一栋高楼之时,无意间抬头一看的他却吓出一身冷汗。在11楼的窗口下方的雨棚板上,蹲着一名十来岁的小孩。罗先生赶紧联系了物管值班领导并报了警。在赶到小孩的家中后,他才了解到,这名小孩爬上雨棚板,只是因为不想写作业。

现场

小区内巡逻发现11楼窗台下有个孩子

昨日上午10时许,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宜宾金凤凰小区B区外的街道上,此刻,现场已经停放了数辆等待救援的消防车和警车,街道上还有不少围观的市民。

顺着在场市民的目光,记者在该幢楼临街面11楼窗口下方的雨棚板上,看见一名十来岁左右,身着浅蓝色外套的男孩。据大致估算,他蹲处的位置距地面的垂直距离约有35米,他所处的雨棚板大约仅有 0.5 米宽。在他所处位置的上方窗口内,不时有民警和大人将上半身子伸出窗外,对孩子喊话劝导。

据金凤凰B区保安罗先生介绍,自己当时正在小区巡逻,“大致是在上午9点40分左右,我突然看见11楼窗外有个孩子。当时我就非常紧张,就立即向我们物管值班领导汇报,并且立即报警。”

紧接着,罗先生一行人立即赶到了该业主家中了解情况,也在窗口近距离地见到了这个今年12岁,名叫小凯(化名)的男孩。

逃避写作业 怕被母亲责骂跳窗躲避

为何小凯会爬出窗口,蹲在雨棚板之上?记者从现场参与劝导的物管工作人员获悉,小凯只是因为不想写作业,又怕被母亲责骂,才躲到现在这个危险的地方。

原来昨日早上8时许,小凯的母亲便开始叫小凯起床写作业。但是小凯认为当天是中秋节,便想睡一下懒觉,作业晚一些再写。

而在多次呼唤均无成效之后,母亲开始有些生气,加上平时对小凯较为严厉。小凯出于恐惧,便将卧室门锁上,就在母亲找出钥匙准备“破门”而入之时,小凯在忙乱中从卧室窗户翻出,躲到卧室窗台下的雨棚板上。

在物管一行人赶到小凯家中之时,双方仍在僵持之中。罗先生称,“当时我们赶到小凯家中时,小凯的母亲还是很担心儿子安全,着急后伸出手想去拉儿子,尝试多次都没抓到小凯。”对于母亲伸出的手,小凯显得有些抗拒,一直不愿意回到家中,也不说话拒绝沟通。

救援

小孩不配合救援

僵持 2 小时终被救起

与此同时,宜宾航天路特勤中队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在临港经济开发区金凤凰小区B区内的高楼上,11楼窗口下有一名12岁的男孩十分危险。航天路特勤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男孩坐在11楼窗口下的雨棚板上,情绪十分激动,周围无任何可保护设施,只要向前稍一挪动身体,势必酿成惨祸。

现场指挥员介绍,特勤中队官兵到达时,附近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当即命令中队战士在楼下周围设置警戒隔离带,并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随后带领两名战士前往11楼。

在检查现场情况后,最先考虑的是在楼下安装安全网或者安全气垫,由于该居民楼受地势和雨棚板的影响,铺设安全气垫和安全网都不现实,遂采用直接将消防战士用安全绳绑住,去将孩子救起,但是孩子看见消防人员来救援了,就立即在狭窄的雨棚板上走动躲避,出于安全考虑就没有再次采用直接救援的方式。

随后,公安民警赶到现场,中队指挥员一边安抚小凯,同时让其同学、老师进行思想劝说,安抚情绪。

据现场参与劝导的业委会代表、附近中学从事德育工作的杨老师介绍,他们在现场也对家长和孩子进行疏通,了解到小凯今年12岁,在宜宾的中学读书。成绩还是可以,但是性格有些内向,经常被母亲责骂,小凯非常反感母亲的这种粗暴的教育方式。“小凯家还是比较和睦的,我们没有接到关于他们家,家庭不和谐的投诉。我们在现场边劝导,边协助消防、公安民警制定救援的方案,最后在派出所民警和亲属轮番劝导后,考虑孩子对母亲的恐惧,便对孩子劝导说,他母亲的教育方式不对,打骂未成年人是不合法的,将被派出所带走调查。”

最后在僵持 2 小时后,小凯终于主动配合消防人员从雨棚板上靠近阳台处,让消防人员给他绑上安全绳,安全脱险。

专家说法

粗暴教育不可取对逆反期孩子应多沟通

在小凯成功获救后,杨老师称,“面对处于这种青春期的孩子,应该多和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心里动态,再对‘症’下药。使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往往会适得其反。”

物管工作人员提醒,家里面孩子出现危险情况,应该立即报警,在稳住孩子情绪,等待消防以及民警专业救援,不要擅自去救援,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记者离开时,了解到小凯现在暂由亲属照顾,母亲被派出所带走调查了解情况。

赖朋新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做作业 雨棚 男孩 12岁 11楼

美图欣赏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