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双联”惠移民助民生事业驶入快车道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2014-09-03 13:3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瓜州县梁湖乡在是市县部门的帮扶下,多方整合资源,大力实施项目建设,积极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民生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06年,刘得华一家从老家迁入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村。迁入之初,一家三代五口人挤在一个不足20多平米的过渡房里,风天出门一身土,雨天出门满腿泥。如今,在“双联”行动的帮扶下,刘得华一家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抗震房,全家人生活过的红红红火火。

“我们来到瓜州已经八年了,现在柏油路也铺好了,树也栽好了,前面树成行,后面瓜果香,以前我们刚来住的过度房,三辈人住的二十多平米,现在我们三辈子人借接近住180多个平米,房子也宽敞了,日子越过越好了”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村五组村民刘得华说。

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从为贫困户帮办实事、帮扶生产生活、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双联惠农贷款”等方面入手帮瓜州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实事,让广大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通过土地改良,政府补贴发展养殖,我们移民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光我们村小车就买了几十辆,对于我们今后的出行和运输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村五组村支部书记杨国发说。

一条条黑色的柏油马路铺起来了,一片片整齐划一的林带植起来了,一座座崭新舒适的抗震房建起来了,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市县54个单位,726名干部与梁湖乡901户贫困户和典型户结成了一对一的帮扶关系,在市县部门的帮扶下,全乡人居环境实现了较大改观。

据瓜州县梁湖乡副乡长王熠介绍说,近三年来,各级双联单位和干部,紧紧围绕六大任务,高度重视,热情参与,为联系村,联系户做规划,谋思路,引资金,争项目,广大农户积极配合,双联行动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为全乡经济发展产生了多元的促进效应,双联行动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德政民心工程。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