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开学第一天:太极拳高手为小学教职人员传授太极拳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实习记者 何晓彤 通讯员 肖金 2014-09-02 13:55: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开学第一天:太极拳高手为小学教职人员传授太极拳

广州市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馆长祁俊平应邀来到白云区竹料第一小学,为该校教职员工传授太极拳防身功夫。

开学第一天:太极拳高手为小学教职人员传授太极拳

大家跟随祁俊平老师一招一式地学太极拳法。

9月1日开学第一天,陈氏太极正宗传人、国家一级裁判、国家武术段位考评员、广州市陈家沟太极拳国术馆馆长祁俊平应邀来到白云区竹料第一小学,传授该校教职员工太极拳防身功夫。

在竹料第一小学开学典礼上,广大教职员工跟着祁俊平老师一招一式地学太极拳法,孩子们略嫌笨拙的拳脚引来一些相互的嬉笑声。祁俊平老师又一一为孩子们矫正姿势。祁俊平说:让孩子们学习太极拳,主要是让他们通过练拳强身健体。由于小学生年龄还小,所学的拳术也很难用于实战,所以,当孩子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要盲目反抗。而是寻找时机,迅速脱身或者等待大人的救援。

随后,祁俊平老师又特意教学校的老师和安保人员一套简单易学又十分实用的太极防身术。祁俊平表示,针对之前频仍发生的恶性暴力事件,他历时半年琢磨出了这套简练易学又行之有效的太极防身术,无论男女学习后皆可以凭借随身挎包之类物品应对歹徒,在紧急的关头为自己的安全赢得宝贵机会。

针对近期不时发生的暴徒进校园肆意砍杀师生的恶性事件,祁俊平重点传授该校保安和教师克制持刀歹徒的精炼招式,指导他们在遭遇紧急情况的时候,如何能保护第一时间孩子们生命安全。

竹料第一小学校长萧志伟告诉记者:“竹料第一小学是广州市安全文明学校,多年来,全校师生在安全工作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一旦学校发生持刀歹徒袭击事件的时候,大家还是没有十足的把握保障孩子的安全,此次祁俊平老师不辞劳苦传授教职员工太极防身武术,将极大的提高学校的安全指数,学校已经决定聘请祁俊平老师做学校的安全顾问,长期传授师生们正宗的太极拳法。”

(实习记者 何晓彤 通讯员 肖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