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土地改良解决广至乡移民后顾之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走近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成片的土地变得绿油油,尽管个别土地上还有些出苗空洞,但也挡不住土地孕育出的勃勃生机。短短几年间,这个昔日的荒滩戈壁却变成了足以养育一方人民的移民安置之地。

这些成绩的取得,其中一个重要的支撑就是国家实施的土地整理与改良项目,这项群众的命根子工程切实转变了广至移民的生产发展面貌。

“土地就是农民的命根子,刚搬迁来的时候种的小麦、玉米光撒了籽种没见个收成,要么不出苗,要么出个苗一浇水就泡死了,经过这几年政府为我们争取改良土地,原来土地板结不渗水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观,而且学会了种植棉花,现在地的情况一年比一年好了,群众种地有了收入,也就自然安稳了。”岷县村支部书记杨尕俊说。

“乡上给我们发了‘土地整理与改良工程措施明白卡’,上写着给我们改良土地要拉的沙子、给的羊粪,还有有机肥料的数量,施工的人按标准给我们拉够了,我们才给他签字呢,完了村上还要核对一遍,这种办法好,国家给我们的好政策我们知道的明明白白,就吃不了亏。”洮砚村村民陈旭天说。

“按照耕地适种计划,乡上坚持分类实施,按照耕地现状,一般分三类实施:重度地为挖7个探坑、拉沙30方、秸秆300公斤、磷肥120公斤;中度地为挖5个探坑、挖机深翻、秸秆300公斤、磷肥120公斤;轻度地为拉沙10方、磷肥120公斤,所有改良土地均进行深耕平整。通过连续四年分期分次进行土地改良,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了,土地耕种率和亩产量也比改良前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群众还是比较满意的。”广至乡乡长省毅说。

据了解,为解决新垦土地熟化程度较低,盐碱板结严重的突出问题,在短期内探索盐碱地改良的有效措施,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稳定移民情绪,实现“迁得进、稳得住、近期生活不降低、远期能致富”的目标,在省、市、县领导及“双联”单位的高度重视下,广至乡先后投资6340余万元,通过机械深翻、开挖坑井、拉沙压碱、秸秆还田、平整土地、增施有机肥等措施,完成全乡2.56万亩分配耕地的第一轮适应性改良,置换耕地2000亩。通过土地改良项目的实施,逐步解决了群众在土地上无收益的问题,政府也因为务实而赢得了群众良好的口碑,公信力得到全面提升。(记者 薛朝华 通讯员 魏金龙 杨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甘肃 瓜州县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