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科研成果集体亮相引发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日,云南科研机构联合会举行了2014年第二次科研成果推介会,旋翼类无人机产品、人体三维扫描成像快速打印系统、名贵木制家具及工艺品材种识别和无损检测技术、中国—东南亚南亚国际电子商务港等思想科研成果集体亮相,受到投资机构的关注。

由云南省电子工业研究所研发一架单旋翼无人机备受瞩目,据研发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该无人机搭载高分辨率摄像机,广泛应用于航拍,并由潜在军警用途,可单兵高空侦查模具部战场地理信息获取,对特殊领域、突发现场实施动态实时监控;该无人机可携带12公斤物体(液体)升空,可广泛应用于农业领域,比如对庄家喷洒农药,一天能喷洒400亩农田

云南恒大睿创三维数字科技公司推介的“人体三维扫描成像快速打印系统”是由国际数学大师丘成桐及他的团队研发的,只需要3小时就能完成15厘米高的立体人像打印。该系统采用红外光源,每秒30帧成型3D图片,约3分钟可完成人体成像扫描。

针对目前国内监测机构对红木及名贵木材制作家具及工艺品材种监测都为破坏性监测,监测时要从成品上锯切至少一厘米的小块,对经济价值很高的家具或工艺品造成损坏,由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研发的“名贵木制家具及工艺品材种识别和无损检测技术”,可以做到对检测对象的破坏程度接近于零,同时大大缩短了监测时间。

由云南省管理与公共服务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中国—东南亚南亚国际电子商务港”则是一个立足云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南亚区域的多语种电子商务级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是目前唯一获得国家立项支持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多语种跨国电子商务平台。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科研成果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