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窗口3分钟,6年车免检 贵阳80车主领到合格标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窗口3分钟,6年车免检 昨起我省试行6年以内非营运轿车免检政策,贵阳80车主领到合格标志

窗口3分钟,6年车免检 贵阳80车主领到合格标志

6年免检试行首日,一车主顺利领到了检验标志,成为贵阳首批受惠车主。

  多彩贵州网讯 9月1日,我省正式试行6年以内非营运轿车等车辆免予上线检验政策,试行首日,贵阳共有80名私家车主享受新政免检领到了检验合格标志。昨日,在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分局,一名手续齐全的车主排队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只花了3分钟,不过也有少数外地车主白跑一趟,由于系统暂不支持异地申领,交警部门提醒,目前,贵阳暂时还不能给符合条件的外地车主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手续齐全

  3分钟领到检验标志

  为方便市民就近申领检验标志,贵阳市交管局在三桥车管所以及各分局车管所,贵阳市政务服务大厅,孟关、花溪石板镇合朋、清镇济辉、白云区都拉营4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处设立了18个检验标志核发窗口。

  昨日下午,在位于贵阳市交管局云岩区分局一楼业务大厅的检验标志核发窗口,有几名车主正在等待办理申领检验标志。

  “领检验标志很快,除去排队时间,将资料提供给窗口民警,只花3分钟就领到了。”刚领到检验标志的张先生高兴地说。

  紧接着,下一名车主将资料交给窗口民警,民警对该车主提供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交强险和车船税证明大单等相关资料进行核实后,通过系统查询该车并未发生过交通事故且没有交通违法未处理,于是马上给该车主打印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该车主支付了1元钱的工本费就拿到了检验合格标志。

  与张先生一样,除去排队的时间,这名车主也是差不多用了3分钟就领到了检验合格标志。“真正办理业务的时间很快,因办理车管业务排队人较多,之前排队我等了1个多小时,不过与以前找人代办年审相比,还是能节省几百元的费用。”这名车主说。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若车主没有时间申领检验标志,也可请人代办,除办理免检所需资料外,代办人还需出示委托人签名的委托书以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系统未完善暂不支持异地申领

  据了解,昨日贵阳市共有80名符合条件的车主到交警部门直接领取了检验合格标志,贵阳市18个核发窗口市民可跨区就近办理,各窗口并未出现拥挤状况,但有少数外地车主因不知暂时不能异地申领,结果白跑一趟。

  贵阳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说,因目前系统还在进一步完善中,暂不支持异地申领,符合免检条件的外地车暂时还不能在贵阳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车辆符合条件急于申领检验标志的外地车主,目前得回车辆注册登记地申领。

  此外,以前车辆年审时车辆除了要上线检验还需进行尾气检测,合格后才能盖章领取年检合格标志,现在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不需先进行尾气检测即可申领到检验合格标志。

  一些车主在拿到检验合格标志后,询问是否还必须进行尾气检测。对此,贵阳市交管局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申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由环保部门负责管理,享受免检的车辆是否还要申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具体要按照环保部门规定执行,但目前没有绿标不能进入贵阳一环及一环以内区域的规定仍在执行,因此享受免检的车辆要进入贵阳一环,还是必须要申领合格标志,获得绿标后方能驶入一环。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合格标志 车主提供 免检 民警 交管局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