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关关口前移 加强“埃博拉”预防处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关关口前移 加强“埃博拉”预防处置
 
海关关口前移 加强“埃博拉”预防处置(图)

8月26日,一单来自非洲莫桑比克的进口货物面包树运抵黄埔集司码头,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迅速通报检验检疫部门,在严密防护措施下对货物实施了共同查验,经检验检疫部门确认,该批货物来自非疫区并且未发现疫情,海关查验部门第一时间办理了放行手续。自2014年2月“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在西非爆发以来,新港海关累计查验来自非洲进口货物58批次,均按照相关规定予以监管验放。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防治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的要求,新港海关迅速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并制订《防范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实施预案》,对货运渠道的疫情防控落实多项预防措施:严密做好一线关员的防疫保护,组织学习埃博拉病毒的成因、传播途径和防范手段,要求一线查验关员佩戴口罩、橡胶手套等用具上岗,加强办公场所和个人工作后的清洁消毒措施;对进境海员行李物品加强检查,积极宣传严禁携带进境物品种类,特别是是果蝠及灵长类动物活体;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风险分析,与海事、检验检疫部门及码头企业密切配合,落实关检合作“三个一”要求,对来自非洲特别是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尼日利亚、肯尼亚等重点国家的运输工具、货物及物品重点加强监管;对援非物资实施便捷通关,在加强监管的同时,要优先办理通关手续,主动提供业务支持,专人跟进作业流程,保障援非物资快速通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埃博拉” 海关 检疫 预防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韩国泡菜出口连续下滑 日本市场缩水是主因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