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云南鲁甸震区免费接种两种疫苗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杨松亮 刘启银 2014-08-27 09:2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笔者从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8月25日——30日,云南省将对鲁甸、巧家、会泽3县11个乡镇开展麻腮风疫苗和甲肝疫苗的免费接种工作,预计灾区3个县将免疫接种63480人。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林介绍,当前地震重灾区正值传染病高发季节,为确保灾区儿童的身体健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救治防疫组组织国家级和省级专家进行了充分审核和论证,决定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开展麻腮风疫苗和甲肝疫苗接种,接种对象为1岁~14岁儿童,在校学生可扩大到初三年级全体学生。

为规范接种工作,根据指挥部医疗救治防疫组统一安排,国家、省、市、县4级免疫规划专家对参与本次免疫接种工作的221名乡村医生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考试,全部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为确保接种质量安全,每个接种点至少安排5名工作人员,包括接种人员2人(各接种1种疫苗),现场组织1人,预检登记1人,内科医生1人。(通讯员 杨松亮 刘启银)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鲁甸 地震 疫苗 免费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