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动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27 09:12: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成都市第一次由市民全面参与策划、筹备的市民文化艺术节——2014成都高新区首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在该区拉开帷幕,活动以“友邻携手,共筑美丽高新”为主题,旨在丰富市民的公共文化生活,推进该区文化建设。

本届艺术节共分为6个类别,包括美食及实用艺术、舞蹈、书法绘画、戏剧曲艺、音乐和摄影摄像艺术。从今年8月底到11月,这6个类别分别由成都高新区6个街道办事处承办一个类别,最后还将组织一场综合性的艺术节精品展示活动,邀请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参与,给市民奉献一台高水准、纯自发的演出盛宴。

本月29日,艺术节首场专题活动“食全实美”就将在高新区肖家河街道正街广场举行,活动鼓励对美食及实用艺术有浓厚兴趣的市民前往品鉴。

与过去的类似活动相比,本届文化艺术节最主要的特点是由群众自发组织、自筹自演,把文艺表达的主动权交给群众。据悉,本次艺术节从2013年11月开始策划,到目前为止参与筹备和策划活动的市民达297人。活动筹委会由50名市民组成,已召开各类参与式会议共计73次。成都高新区通过委托爱有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用参与式的方式协助市民策划和举办活动,充分挖掘辖区市民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市民参与公共文化生活。

此外,艺术节还汇聚了来自微电影协会、作家协会、战旗歌舞团等单位的专家及高校艺术专业老师作为专家顾问团,他们将全面协助筹委会提升文化艺术专业技能或提供资源支持。

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该区着力发现一批文艺骨干,锻炼一批文艺团体,生产一批文艺节目,建设一种文艺方式,为成都高新区常态化推进文化建设凝聚起新队伍、新机制、新动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本次艺术节对于打造成都高新区文化品牌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全面提升市民文化艺术技能和文艺团队综合能力,增强市民幸福感,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同时,由于主题贴近“上班族”日常工作生活,能够吸引企事业单位、中青年人群来共同参与,可望催生一种按兴趣、爱好、专业划分的新型社区交流渠道。(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市民文化 艺术节 高新区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