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公共交通服务升级 “定制公交”正式启动定制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8-27 09:11: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为集约高效地利用城市道路、拓展公共交通服务方式,成都公交集团将在8月27日正式面向广大社会公众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市民可通过移动手机及互联网在此平台上登记出行需求、订购座位。

“定制公交”服务是为处于相同区域、具有相同出行时间和出行需求的人群量身定做的一种“一人一座、定时定点、快速直达”的公共交通服务,它可以将素不相识的人群通过公交集团这一平台进行有机组合,使用较为舒适的运输车辆,通过“定时、定点、一站式”的服务将这一人群送达目的地。

“定制公交”的票价将根据线路行驶里程采用差别化方式制定,即:单程10公里(含)以内6元/人•次,10公里—15公里(含)票价为8元/人•次,15公里以上每增加5公里每人次票价增加3元。经测算,成都市“定制公交”的票价低于私家车出行成本,且随着里程的增加,其人均票价将远远低于出租车的票价。

据成都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曾彦介绍,与私家车和出租车相比,“定制公交”具有较强的便捷性和经济性,且由于行驶在公交专用道上而具有较短的时间成本,较好地满足了市民减少私家车使用而选择公交出行的愿望和需求。

曾彦还介绍,在“定制公交”开行初期,成都公交集团将投入50辆既有的12米长的高档公交车参与“定制公交”运营,配置软垫座椅,确保一人一座;以后可根据市民需求调查结果,及时推出与客流需求相匹配的新的运营车型,“今年年内我们将开行15条线路,目前已有单位在和我们联系定制线路。”

近年来,成都市私家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导致道路拥堵、空气质量下降,已成为市民重点关切的问题,社会急切需要一种快捷、舒适而又经济实惠的、有别于传统公交的服务来替代私家车的通勤出行。成都市交委副主任杜进有表示,“交通先行”是成都市“五大兴市”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广大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宜人成都”的必然要求,也是关注民生的题中之义。

杜进有表示,成都还将持续在公交线网优化、站点设置调整、城乡公交融合、社区巴士开行等方面发力,提升成都公交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定制公交” 互联网 出行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泛亚铁路宏图助推中国“高铁外交”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