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7年贵州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出台加快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

2017年贵州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

多彩贵州网讯 8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发布《贵州省新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14—2017年)》,规划提出到2017年,全省新医药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基本健全新医药产业体系,把我省建成全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聚区和增长极。

按照发展目标,我省将打造大企业、培育大品种。到2017年,形成100亿元级医药大集团1个以上,50亿元级医药集团1个以上,20亿元级医药企业10个以上,10亿元级医药企业10个以上,5亿元级医药企业20个以上。形成10亿元级医药大品种10个,5亿元级医药大品种30个,1亿元级医药大品种40个。同时,通过优化结构,使中药现代化和中西医结合特色更加突出,中药、民族药支柱地位进一步巩固,药食两用产品跨越发展,化学制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和新医药衍生品加快发展,新医药产业体系基本健全。

为实现扩大总量做大规模的发展目标,我省将加大对新医药产业财政支持。对省内企业成功并购省外企业并将工厂搬迁到我省的,省级一次性奖励200万元,项目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300万元;省内优强企业并购省内企业的,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项目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通过国家中药再评价的大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取得国家新药证书的品种,省级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企业所在地市、县政府奖励200万元;对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专业化公共研发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所在地市级政府认定后给予投资额5%的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在保障土地供应方面,我省对投资额3000万美元或5亿元以上项目,由省级优先保障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实行“点供”。实施并购整合形成5亿元以上规模企业,涉及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益,按规定计提各种专项资金后的土地出让收益市、县留存部分用于支持项目建设。

同时,我省将以贵阳为核心,发展壮大益佰、乌当、修文、清镇、龙里、贵安等医药产业园,打造“贵阳新医药产业圈”,形成全国一流的新医药产业示范区。鼓励红花岗、兴义、凯里、西秀、大方、六枝等有条件的地区,依托医药骨干企业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集群。围绕18个道地特色中药材大品种,在38个重点县打造规范种植及良种繁育基地。

为增强创新能力。我省将发挥贵州大学、贵阳医学院、贵阳中医学院、遵义医学院、中科院天然产物重点实验室等省内外科研资源优势,重点建设人体干细胞、中药、民族药、药用植物、动物、微生物及矿物等资源库。建立和完善医药创新服务体系,力争“国家苗药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尽快落户我省。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医药产业 我省 产业集群 加快发展 医药企业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