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1日下午,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纪委关于今年以来全市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市领导包联企业有关工作,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事宜。

市委书记丰立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领导包联一户市场前景好但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一个久拖未定的“胡子工程”的有关事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包联企业情况;研究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市纪委工作汇报后,丰立祥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高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快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力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心支持和热烈拥护。特别是一批腐败案件得到及时有效查处,起到极大震慑作用,形成了高压态势,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丰立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导、执行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的领导责任。履行好8个方面的职责,贯彻落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定期听取汇报,研究重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党委工作部门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各自工作,督促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和下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选好用好干部,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密切联系群众,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深入推进源头治理;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各级纪委(纪检组)要从5个方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协调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提出工作建议,细化任务分解,加强检查考核;坚决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查处违反党纪行为,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执行情况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姑息。丰立祥强调,要建立健全专题报告、全委会述责述廉、党政正职接受评议、廉政谈话、纪委约谈等制度。敢用善用责任追究这个“撒手锏”,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 “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加快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为落实“两个责任”提供保证。(记者 刘培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两个责任” 廉政建设 反腐败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