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百万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贵州都市报聂毅 2014-08-21 15:3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省已建立996个服务中心和服务站

百万老人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记者8月19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贵州省目前已建立起996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服务站,279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这些养老服务机构的投用基本实现了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全覆盖;全省538个村还开展有居家养老服务,有近100万老年人享受到居家养老服务。

据了解,目前贵州省养老服务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供需矛盾突出是首要问题。截至去年,全省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仅16张,远低于全国25张的平均水平,也低于西部的平均水平。

为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为老年人提供就近就便的各种服务,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应充分发挥家庭在养老方面的传统功能,健全完善城市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和创设无障碍环境;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加快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老所、老年人活动中心、互助式养老服务中心等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丰富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服务内容,力争到2020年,以生活照料为主的养老服务覆盖所有居家老年人。

据悉,有关部门正在着手促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融合发展,构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协作机制,促进医疗卫生资源进入养老机构、社区和居民家庭,通过社区小型门诊、医护人员派驻等方式,使老年人享受方便快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形成“楼上养老、楼下看病”的便捷环境。(聂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居家养老 养老服务机构 老年人 养老机构 社区养老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