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百个景区为“抓手” 推进旅游产业化

贵阳日报梁婧 白萍 2014-08-17 15:37: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个景区为“抓手” 推进旅游产业化

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暨深化旅游改革推进会在筑举行

贵州省将继续以100个旅游景区为载体,以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这是记者从昨日在筑举行的全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暨深化旅游改革推进会上获悉的。

会上,贵州省副省长蒙启良作总结发言,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汇报100个旅游景区中的贵阳项目提档升级情况。

自2013年以来,贵州把100个旅游景区作为打造全省旅游产业升级版的重要平台,并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集聚发展要素、撬动市场主体,全省旅游业扩容增效、提质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数据显示,2013年,100个旅游景区完成建设投资223.5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111.78%;今年来,100个旅游景区在建项目892个,累计完成投资169.85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4.92%。

随着建设的推进,贵州省景区软硬件基础设施、接待能力发生了巨大变化。自去年来,全省新增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荔波、梵净山5A创建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家;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2家,国家湿地公园15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点)7个。

在旅游改革方面,今年年初,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旅游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并随后确定了13个省级旅游改革试点景区,13个省级旅游改革试点县(区),以及2个省级旅游改革试点市。截至目前,28个试点市县和旅游景区已完成改革试点方案并抓紧实施。此外,全省100个旅游景区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也在大力推进,目前已有82个景区实现了公司化运营。

下一步,贵州省将继续以100个旅游景区为载体,以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抓积极推进百里杜鹃、荔波樟江等13个旅游景区,开展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的景区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通过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多种方式,引进理念新、有实力、有品牌的合作者参与景区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推进遵义市、铜仁市、开阳县等15个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市、县,切实在旅游体制机制创新、资源保护利用、市场主体培育、市场秩序规范、投融资体制改革、产品业态创新等方面出新招、生新意。

为积极迎接“高速交通时代”时代到来,贵州省还将加快打造“快进慢游”的服务体系,实现旅游市场供给由浅层观光向深度体验转变,从浅层服务向深度服务转变。贵州省将在高速交通沿线规划布局自驾车露营地、游客服务中心、自驾游汽车租赁网点等;规划建设一批“卫星景点”,形成新的旅游目的地和新业态。“此类项目将优先纳入100个景区项目,给予重点支持。”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说。

此外,贵州省还将把智慧旅游作为景区建设的必备要件之一,尽快制定智慧旅游景区标准,把智慧旅游建设情况纳入100个旅游景区的考核内容;把旅游扶贫作为开展精准扶贫的生力军,使更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致富。(梁婧白萍)

分享到6.79K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