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河池饮用水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搜报网韦剑平 2014-08-15 16:25: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取自喀斯特岩溶地区,依托长寿养生品牌,一瓶500ml饮用天然矿泉水卖到9元,你相信吗?在广东各大商场,河池高端饮用水不仅卖到好价钱,而且还经常缺货脱销。

近年来,河池饮用水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今年1月至7月,巴马丽琅、巴马统一、罗城九千万等3家规模以上企业产值达2.58亿元,同比增长26.86%。

我市属于典型的南方喀斯特岩溶地貌,由于地层岩性的多样化,渗出的地表水富含硒、锶、偏硅酸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天然泉水的自然宝库。土生土长的河池人,由于长期饮用富含微量元素的泉水而延年益寿,河池巴马因而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饮用水产业的健康发展,先后出台了《河池市瓶(桶)装饮用水暂行管理办法》《河池市瓶(桶)装饮用水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明确了产业进入门槛和退出机制,制定了5年至7年产业发展规划,把河池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中国生态长寿饮用水基地。

目前,全市饮用水生产企业共有46家,其中,饮用天然矿泉水2家、饮用天然泉水29家、饮用纯净水22家(巴马统一、巴马丽琅等7家企业生产多个品种饮用水)。全市11个县(市、区)均有瓶(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全市饮用水年产能突破300万吨,占广西饮用水产能的四分之一。

充分利用河池独特生态资源,依托长寿养生品牌,做大做强饮用水产业,是我市着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精心打造,目前全市已涌现出巴马丽琅、巴马统一、九千万和巴马活泉等高端矿泉水企业。其中,巴马丽琅饮用天然矿泉水先后荣获“广西名牌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据市国税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瓶(桶)装饮用水产业已稳步驶入健康发展、增量提质的快车道,成为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税收新的增长点。今年1月至6月,全市饮用水行业上缴增值税570万元,同比增长56.2%,增收205万元。

据了解,针对目前饮用水产业存在品牌意识不强,以及“小、散、低”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产业整顿力度,加大对品牌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大税收优惠力度,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加大质量监管力度,确保全市饮用水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韦剑平 通讯员 胡江峰梁鹏)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中国搭便车?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