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东北首开“便民货运快车”和“鲜活货运快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8月7日,东北首趟“便民货运快车”和“鲜活货运快车”正式上线运行,这两趟列车由沈阳铁路局负责开行,单程运行里程953公里,纵贯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

“便民货运快车”为每日对开,车辆编组4辆,两端始发站分别为大连站和哈尔滨站(暂停香坊站)。大连站始发时间为6时50分,终到香坊站时间为次日0时40分,全程运行时间为17小时50分;香坊站始发时间为6时45分,终到大连站时间为次日1时30分,全程运行时间为18小时45分。

“便民货运快车”相对传统的大宗铁路货物运输,属于中小件的散货运输,可以有效满足老百姓的日常运输需求;服务范围更大,“便民货运快车”是对现有货运运输方式的补充,此次“便民货运快车”区间设20个装卸办理站,不仅涵盖沿线大中城市,同时也包含众多乡镇;打破品类限制,将原有4类包裹品类进行整合,实行一口价;打破重量限制,将原有承运行李和包裹50公斤上限放宽至300公斤,使一些特殊行李和包裹的运输更加方便。

“鲜活货运快车”为隔日往返开行,车辆编组5辆保温车,两端始发站分别为南关岭站和香坊站,经由沈大、京哈、王孙、香孙线运行,办理装卸站为南关岭站、沈阳站、长春站、香坊站。南关岭站始发时间为10时30分,终到香坊站时间为22时50分,全程运行时间为12小时20分;香坊站始发时间为2时30分,终到南关岭站时间为19时5分,全程运行时间16小时35分。

“鲜活货运快车”具有速度优势,运行时速为120公里,较哈大既有线货物列车平均80公里的运行时速,提高了40公里,运行时间有效缩短;具有全天候优势,铁路对比公路运输,受季节性天气变化影响较小;具有大运量优势,5辆保温车可以提供90吨鲜活产品的运输,而目前国内最大的半挂式公路冷藏车载重也只能达到30吨;具有多种适应性优势,5辆保温车车体中含1辆冻结式保温车、2辆保鲜式保温车和2辆冷藏式保温车,采取发电车供电机械式制冷,适合各种储藏条件要求的鲜活产品运输。

客户可以通过“12306”客服电话、经停车站窗口、拨打沈铁行包快运中心设在大连、沈阳和长春营业部的客服电话三种方式进行业务办理。(记者 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快车 便民 运输 服务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