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克拉玛依市隆重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体育盛会尽展新疆风采 文明团结共谱和谐乐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克拉玛依市隆重举行
 
开幕式中全体起立唱国歌升国旗、升十三运会会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克拉玛依市隆重举行

开幕式文艺表演团体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8月8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克拉玛依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努尔•白克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李学军,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阿力木江•买买提明,克拉玛依市委书记、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卫喜,克拉玛依市市长、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新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随着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张春贤宣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努尔·白克力致开幕词。努尔·白克力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前来观摩运动会的各位领导、各族各界群众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为承办运动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克拉玛依市委、市人民政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向各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他说:“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是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形势下举行的一次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不仅是检阅我区竞技体育发展水平、选拔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次盛会,更是集中展示全区各族人民“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风貌,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新疆体育事业的发展,必将有力地激发各族人民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必将为新疆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积累宝贵经验,奠定坚实基础。衷心希望各族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充分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树立“我能行’’的主体意识、“我能赢”的主动态度、“我会赢”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出色的办赛水平和优异的运动成绩,充分展示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风貌,点燃各族人民投身新疆改革发展洪流的激情,奋力谱写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克拉玛依市市委书记、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徐卫喜在开幕式上讲话表示: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是全疆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展示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奋发进取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承办好自治区十三运,是克拉玛依40万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拉玛依以“一流的组织、一流的场馆、一流的服务”精心筹备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当好东道主,办好十三运”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把本届运动会办成隆重热烈、和谐文明、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做了宣誓。来自克拉玛依市、新疆油田公司各单位、社区等3000人组成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团体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首次由地市承办的本届运动会,是新疆举办运动会以来项目最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体育盛会。赛会设置了青少年组、成人组、行业组三个组别,共计34个大项、808个小项,大小项目数均为上届比赛的一倍左右。青少年组根据后备人才培养的需要,增加了包括田径、速度滑冰、摔跤、柔道、射击、射箭和轮滑7个项目。来自新疆15个地州市、7个行业组代表队的7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盛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竞技体育项目与奥运会完全接轨,本届赛事的全部比赛将于8月20日全部结束。从已结束的青少年组12个比赛项目中了解到,有6人达国家健将标准,64人达一级运动员标准,70人次打破35项自治区纪录,是自治区历届运动会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从现在掌握的信息资料看,达运动员资格等级和破自治区纪录的人数在后续的比赛中将继续扩大。

新闻地理位置介绍:克拉玛依是一座以石油命名的城市,被喻为共和国石油长子、中国石油工业的西圣地。经过半个世纪的艰苦奋斗,克拉玛依已从一片亘古荒原发展成一座经济充满活力、环境充满魅力、社会繁荣和谐、人民生活富裕的全国文明城市。本届运动会也是克拉玛依市建市以来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体育赛事,东道主将以“活力油城、健康油城、魅力油城”为主题,突出“全民区运、激情区运、和谐区运”的理念,紧紧围绕“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目标,把本届十三运办成具有“新疆风采、油城特色”的体坛盛会。(记者 张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运动会 检阅 盛会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