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盛宴:中国品牌节集中展示贵州品牌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曾君 实习记者 路璐 2014-08-08 17:1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盛宴:中国品牌节集中展示贵州品牌

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2014贵州品牌与投资推介会启动仪式现场

盛宴:中国品牌节集中展示贵州品牌

贵州民营企业杰出贡献奖颁奖现场

“着力打造品牌贵州,大力建造贵州品牌。”8月8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在贵阳举行的以“融合与崛起”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品牌节暨2014贵州品牌与投资推介会的开幕式上表示,贵州在品牌建设方面应该遵行两个思路。

李汉宇认为,贵州品牌的崛起不仅要依靠茅台、老干妈等杰出品牌,还需要将更多的贵州品牌打造成知名品牌。他希望通过中国品牌节这样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贵州品牌的影响力,传播贵州多彩的文化,体现贵州品牌的风采。

“多年来,贵阳乃至整个贵州一直饱受品牌缺少的‘苦头’,这几年,随着贵州省开放程度的提升,贵阳也尝到了品牌打造的‘甜头’。”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新在开幕式上表示,贵州应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创造自己的品牌,否则就要受人“欺负”。

“历史上众多变革往往不是发源于经济先进的地方,而是在那些不被看好的地方,这是历史的偶然也是历史的必然。” 刘文新认为,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贵州是一定会从“跟跑者”成长为“领跑者”。

“2013年,从贵州省从省外引进到位的资金是3857亿,比上一年增长49.5%,这样说数字是很有说服力的。”中国品牌节主席、《经济日报》原总编辑艾丰认为贵州的经济发展比较快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采取了融合发展的经济战略。

同时,艾丰建议贵州通过“既求所有,更求所在”、“既求所在、又求所特”和“既求所特、更求所新”三个层次来实现贵州的融合发展。

此外,贵州省工商联合会主席、省商会副会长、全国人大代表谢强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由贵州省民营品牌推选委员会推选出的贵州品牌。

据了解,包括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老干妈牌油辣椒系列,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董字牌董酒,贵州省都匀市茶叶协会的都匀毛尖牌绿茶,贵州省湄潭县茶叶协会的湄潭翠芽牌绿茶,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朗玛信息,中天城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天未来方舟,贵州西洋肥业有限公司的西洋牌复合肥在内的10个企业、品牌及其产品获得了贵州民营企业杰出贡献奖;包括贵州青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酒品牌,贵州天朝上品酒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朝上品品牌,遵义金紫阳食品有限公司金紫阳品牌,贵州北极熊实业集团公司北极熊品牌,贵州五福坊食品有限公司黔五福品牌在内的33个企业及产品获得贵州民营企业突出贡献。此外,还有300个贵州民营企业特色品牌及其产品。

(记者 曾君 实习记者 路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