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第九届旅发大会召开在即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赵凯 2014-08-08 10:22: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第九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大会将于8月15日上午在贵阳青岩古镇开幕,届时将有800人省内外代表参会。

贵州省第九届旅发大会召开在即

贵阳青岩古镇作为本次旅法大会主会场 将通过一系列升级改造成为贵州旅游新亮点。

发布会上,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表示,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八年来的实践证明,旅发大会已成为贵州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承办地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接待服务和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提速发展的重要抓手,已成为统一全省旅游发展认识、改善旅游发展环境、提升旅游影响力、助推我省旅游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主题为“开放引领,改革驱动,与时俱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为加强业界交流,本届大会将举办“两会一论坛”,即“旅游景区转型升级现场观摩会”, “多彩贵州•爽爽贵阳旅游博览会”, 以及 “大数据时代——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论坛”,从多个领域对贵州旅游发展的特点进行研讨和规划。

此外,本届旅法大会还将充分面向市场。大会邀请到一批国内外有实力的投资商、一批有影响力的旅行商前来参会,并将集中签约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截至8月5日,我省共筛选出30个拟签约项目参加评审,合同约定投资总额458亿元。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的主办地,贵阳近年来正在着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据介绍,本次大会将充分与大数据相融合的“智慧旅游”成果,打造智慧旅游景区是本届大会的亮点,将以青岩古镇和黄果树两个智慧旅游云应用示范工程试点景区为依托,向参会嘉宾和公众展示目前智慧旅游云工程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架构的景区流量智能管理、旅游电子商务、云上旅游公共服务APP、4G随录随播、卫星定位旅游信息服务、景区智能门禁、游客人流量统计分析、景区停车场智能管理等旅游公共服务应用,让参会嘉宾和公众现场体验景区的智慧管理、营销、服务功能。同时,特别推出以“体验、定制、DIY”为宗旨的“爱上贵州O2O体验馆”展示,创新贵州旅游和旅游产品的新运营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升贵州的影响力,本次旅发大会还将以省政府名义聘请著名作家冯骥才担任“贵州文化使者”,聘请一批海内外文化名人为贵州旅游文化代言,吴小莉、唐国强、章金莱(六小龄童)、于丹、陈伟鸿、陈平、陈念萱、曲欢、尚•马龙、李秀媛、黄英峰等11位文化名人将担任“贵州旅游文化大使”,进一步为提升贵州旅游知名度提升软实力。

(记者 赵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西非国家全民预防埃博拉病毒至少932死
中国反腐放了鲨鱼一条生路? 中美在非洲下注:合作还是竞争?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