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十四届书博会明日开幕

贵阳网—贵阳日报杨禹璋 2014-07-31 11:00: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贵阳孔学堂4场公益讲座、黔东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展演、安顺24位书法家献礼书博会、遵义红色文化与地方文化相结合的精品书展……连日来,记者从第24届全国书博会新闻宣传组举行的5场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书博会四大分会场活动丰富紧凑,内容各具特色,凸显“文耀贵州·书博天下”的主题。

在贵阳孔学堂分会场,8月2日至3日共有4场公益性讲座:山东大学儒学大家王学典将举办讲座《庞朴与80年代的中国思想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平原将举办讲座《大变动时代的图像叙事——晚清画报三十年》;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携新书《问世间情》来到孔学堂,举办讲座、举行签售活动;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夏晓虹将举办讲座《家庭生活中的梁启超》。此外,贵阳孔学堂分会场还将举行孔学堂书局挂牌、《孔学堂》杂志创刊仪式等活动。

书博会黔东南分会场设在凯里苗侗风情园会展中心。届时,享有“苗岭明珠”、“百节之乡”、“芦笙的故乡”等美誉的凯里市将举办多项活动。其中有“民族文化活态展”、传统侗族大歌、“反排木鼓舞”表演等;3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现场表演蜡染、刺绣、银饰等20多项民族手工艺绝活。

设在红军山脚下的书博会遵义分会场,着重推出红色文化与地方文化相结合的精品书展,共设立精品阅读展示区和特色展区,着重展示红色文化、长征文化、领袖著作和反映遵义历史、地方文化的精品图书。活动当天,该分会场还将组织开展“红色遵义·书博名城·80年变迁”图片展,青少年假期“读红色、读经典、读未来”故事大王活动等,为书博会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为迎接第24届书博会的到来,展现安顺市24位本土书法家作品的《黔中墨韵·安顺书法家作品系列丛书》出版;活动期间还将在安顺分会场举行“全民阅读馆”分馆挂牌仪式。(本报记者 杨禹璋)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动我试试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