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广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广西安全生产专项新闻发布会现场

广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广西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凤发表讲话

7月2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广西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凤,广西煤监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梁杰等出席了会议。会上,李明凤副局长介绍了2014年上半年广西安全生产工作的成效,指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

据介绍,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保持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全区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508起,死亡414人,受伤384人,直接经济损失4128万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均以两位数下降,分别同比下降19.24%、10.97%、24.83%、28.86%。没有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工矿商贸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3.15%、21.76%,其中煤矿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44.44%;烟花爆竹事故骑术、死亡人数同比均上升;危险化学品无伤亡事故;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3.52%、6.00%。

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1、全区共排查隐患60808项,整改率达98.08%。2、安全生产标准化有新进展,4814家各类企业实现了安全标准化。3、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规定逐步得到落实。4、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法制教育。

会议指出,虽然总体形势好转,但是地方较大事故方面没有得到有效遏制。上半年,百色、钦州、北海、南宁、桂林五市较大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上升,其中钦州市、百色市、北海市较大事故起数超控制进度目标,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科学评估事故风险重点区域和环节,特别是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关键环节;要把工作重点落实到县、乡、村和企业生产一线,采取强有力措施狠抓防控,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上半年事故起数上升或较大事故超控制进度目标的市县,要采取超常规措施,把此势头降下来。

李明凤指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将继续强化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高位产业转型和重点县攻坚克难;深入展开油气输送管线、城市燃气、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和公路隧道通行安全三大专项整治。

“广西在确保油气输送管线安全方面,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对油气管道进行安全大排查,尤其是对公路、铁路沿线及人口密集区域的排查。二是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确保分工明确,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李明凤介绍说。

发布会上,广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梁杰介绍了广西煤矿水害防治措施。水是广西煤矿灾害事故的主要杀手。自2000年以来,广西煤矿发生重特大事故7起,共死亡143人,其中水害事故就4起,死亡87人。会议介绍了广西煤矿水害防治的主要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汛期煤矿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强对防治水工作的领导,落实水害防治工作责任。二是建立专业队伍,应用先进适用技术防探水,搞好日常预测预报工作。三是加强雨季期间调度值班和巡查工作。(实习记者 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安全生产委员会 安全监管局 安全生产 较大事故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