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上海富家娃到黔北体验农家生活 每家资助万元

贵州都市报刘鸿 2014-07-29 11:1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5日,结束了为期8天的贵州贫困山区的生活,一群来自上海的富家子弟颇多感慨,深感受到教育。

暑假,贵州向黔进集团公司与上海澳大利亚国际高中联手,组织了该校10余名学生前往贵州,让他们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暑假。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上海土著,而且均是富家子弟。一周前,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来到贵州,分赴遵义县、余庆县、务川县边远贫困山区,吃住在农家,感受艰苦生活。

一位名叫蔡匀成的学生说,在上海,他们过着优越而富足的生活,而此次贵州山区行,看到有的贫困人家的孩子没钱买衣服,夏天甚至还穿着秋装和破烂的薄棉衣,心里很不是滋味,而了解到山里的孩子每天上学要步行几个小时的山路后,更令他和他的同学震撼。

蔡匀成和同学们把带在身上的钱筹足了4万元,选择了4个贫困家庭进行资助,每家1万元。4户人家表示,将利用这些钱发展养殖,尽快脱贫。

一位名叫李静的同学说,贵州山区之行,让她懂得珍惜和节俭,她会再来贵州,到时,还会把爸爸妈妈一并叫来,给山区的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带队老师说,在贵州,不少村民外出打工,留下大量留守儿童,这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今后,上海澳大利亚国际高中每年都将组织学生和家长前来贵州,帮助外出打工的村民回乡创业,兼顾家庭,让留守儿童少一点,再少一点。(作者 刘鸿)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上海 贫困山区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