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2014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 南疆比例提高

中国新闻网戚亚平 2014-07-29 11:1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 南疆比例提高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戚亚平 摄

2014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 南疆比例提高

  近800名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新疆兵团各基层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戚亚平 摄

2014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 南疆比例提高

  近800名201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新疆兵团各基层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戚亚平 摄

7月28日下午,2014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这标志着来自河南、山东、辽宁等2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800名2014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将正式奔赴新疆兵团各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一至三年的志愿服务。

出征仪式上,新疆兵团表彰了2013年志愿者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并为2014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的各师服务队授旗。

新疆兵团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在出征仪式上称,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举措,是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今年是西部计划在新疆兵团实施第12年,在过去的11年里已有549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新疆兵团志愿服务。有1289名志愿者在结束服务期后留在了新疆兵团,成为新疆兵团屯垦戍边队伍中的生力军。

刘向松勉励志愿者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不畏艰苦、克服困难,与新疆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紧密结合,做出成绩。

新疆兵团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负责人田华告诉记者,今年到新疆兵团服务的志愿者有近800人,他们将到基层开展社会公益、公共卫生、扶贫帮困、就业援助、法律咨询、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今年不但提高了派往南疆师团志愿者的人数比例,还将服务地给志愿者的生活补助由以前的400元提高到600元。

来自河南的大学生志愿者宋歌将到新疆兵团第十三师一所中学从事英语支教工作。他告诉记者,到基层锻炼,不但能给当地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还能丰富人生阅历,自己也会考虑是否留下来工作。

据悉,已在新疆兵团结束服务期的3292名志愿者中,有1796人留在新疆就业,有1289人留在新疆兵团就业,有近600人考取了各级公务员,400余人在新疆兵团的团场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他们中已有228人被提拔为科级干部;有2人走上了副处级领导岗位。(戚亚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大学生 志愿服务 西部计划 出征 新疆兵团 就业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