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援疆省份投入5亿元助新疆广播影视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23日电(记者 潘莹)晚间黄金时段,新疆电视台维吾尔语、哈萨克语频道与央视、浙江卫视同步播出“感动中国”“最美人物”“中国好声音”“星光大道”等热门栏目。这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援疆工作中,把“成功的流行文化形式引入新疆社会推广”的缩影。

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乌鲁木齐召开第三次广播影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阶段广播影视对口支援工作,并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捐赠了一批少数民族语言电视剧、电影、动画片译制片源。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介绍,本次会议明确了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本级广播电视的对口关系,广播影视对口援疆的工作重点、要求已明确,关键在于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新阶段广播影视对口援疆各方面工作取得成效。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今年将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六十周年报道纳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并将支持新疆播出机构增开频率频道、开办双语节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译制的广播影视节目等。

2005年第一次广播影视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以来,经援受双方积极争取,19个对口支援省份共落实广播影视支援项目70个(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1个),援助资金约5亿元(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000万元),这些项目主要投向广播影视民生项目,有力支撑了受援地广播影视事业发展。

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又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支持新疆广播影视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西新工程、直播卫星户户通、无线覆盖、农村大喇叭、农村电影放映等工程,国家累计投入建设和运行维护资金15亿元,支持构建了覆盖全疆的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体系。

同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每年资助一定数量的新疆广播影视节目创作播映,每年捐赠2000集电视剧和3万6千分钟动画片供译制播出,每年推荐80部影片(其中故事片60部、科教片20部)作为少数民族语待译制片目,并提供译制素材供译制播映,不断满足新疆各族群众的广播影视需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播影视 对口支援 新疆 公共服务体系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中国快餐业将迎来“黄金时刻”?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