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中国网尤紫璇 2014-07-28 16:23:30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黑椒牛柳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红烩野生菌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韭菜豆腐干

“ 峨眉派” 美食林里,峨眉小吃,因其种类繁多色香味美,为众人所钟爱,到峨眉一定要的峨眉小吃:

印象深刻的是峨眉冻粑、叶儿粑;峨眉冻粑以前只有在过年之前的一、两个月才有,现在呢,随吃随有。冻粑以优质大米打磨成粉糊状后,利用冬季的气温进行低温发酵,再和以猪油块、肉丁、白糖,讲究的人家再放点黑芝麻,用山中特有植物叶子包好蒸熟,口感松软,与米糕相似,但多了油和肉丁。

叶儿耙分为咸味和甜味两种,个人好咸味,咸味叶儿耙以糯米粉做皮,以肉丁加上碎米芽菜做馅,外面包上一层植物的叶子,蒸熟。咸味的叶儿耙咬一口肉汁四溢,糯米皮软糯味道鲜美;甜味叶儿耙以白糖、花生、核桃、芝麻等合制成心子;用粑叶包好蒸后即可食用,甜香软糯令人回味。

峨眉山老腊肉:以优质的猪肉后臀制作,腌制、烟熏,自然风干,使腊肉皮色褐色,肉质肥而不腻,香味扑鼻。在峨眉景区中能看到很多摊点出售,香味诱惑下,买一串边走边吃,倒也无形象之顾忌,吃到嘴角流油,美哉,原来,腊肉也可以是一种小吃。

峨眉山卤鸭:已有200多年历史。卤鸭色彩红润,肉嫩味鲜、香气诱人,微有火熏味,食后留香,回味悠长,是下酒佳肴。

从峨眉市区到景区,从峨眉山角报国寺前的美食街到美食村;从万年寺到金顶,或就峨眉山中随意一家农家菜馆或是路边一摊,都是寻“峨眉派”地道美食的好去处,令江湖食客趋之若鹜。倘若他日,江湖举行“美食武林大会”,想必这峨眉神山中藏匿于寺院、餐厅的大师定不少,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招,一招制胜。

峨眉山美食推荐:素斋、老腊肉、豆腐、冻粑、叶儿粑、卤鸭、野生菌、雪魔芋、苦笋、烧烤等。

峨眉美食地点推荐: 山脚,报国寺景区:峨眉山特色美食村,在峨眉山大酒店小河边;环境不错,这个季节推荐菌类美食。

美食一条街:在美食村马路对面,各种小吃炒菜、烤鱼、火锅都有 。

万年寺:万年雪芽坊餐厅,以四川特色为主,推荐雪魔芋烧鸭、叶儿耙。

万年寺素斋:我们没吃,没法推荐。

金顶美食林:位于峨眉山金顶的美食林,是金顶就餐环境最好,性价比最高的餐厅。在金顶住宿的客人可以在此用餐,有峨眉特色的菜品和川菜。菜量大、价格十分公道,两个人60-70完全可以搞定一荤一素一汤和主食。

市区:峨眉山市区的好吃街,位于峨眉山市中心繁华地带,峨眉山市白龙南路峨眉大厦旁,“好吃街”里的小吃数不胜数,仅300米长的街道就有摊位200余家摊位。每当夜幕降临,“好吃街”总是灯火辉煌、人声鼎沸,这里的小吃绝对可以让人大饱口福,真正领略到地道的麻辣川味。(尤紫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