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中国网尤紫璇 2014-07-28 16:23:30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峨眉野生菌汤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峨眉野生菌小面

解读大峨眉:美食江湖中川菜系的“峨眉派”

峨眉叶儿耙

冬季才是吃药膳的最佳时节,因此冬季到峨眉,一定要尝尝药膳。说到食材,定要提到“峨眉派“中的峨眉三绝:

雪魔芋:峨眉山特产,一种植物的根系磨成粉末再以豆腐的制作方法制作,相传,很久以前的寺院中,僧人们就以这种天然的素食为菜,冬季大雪纷纷的日子,未做完菜的魔芋放置掩埋于冰雪之中冻结,内部形成许多小孔,却发现这样烹调时更易入味,具有质地松软,入口味鲜,香而不腻,风味独特,到现在,峨眉派中的美食大师们将这食材运用自如,无论是以时蔬清炒做汤还是以肉类同烧,都各自美妙难挡。

苦笋:苦笋又名甘笋、凉笋,野生于峨眉山的崇山峻岭之中,具有甜脆、味纯、富含多种维生素等特点。在夏季,一大碗苦笋清汤,既解渴又去火,笋是低糖低脂肪高纤维食物,所含粗纤维较多,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解便秘之效,所以又被称为“刮油菜”,是一种有效的减肥保健佳蔬。笋性味甘凉,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纲目拾遗》)的作用。常食可清热化痰、利膈下气。可治浮肿、急性肾炎、糖尿病、二便不利等症。

菌类:林荫遮天湿润的峨眉山中孕育了繁多的野生菌类,这个季节正式吃野生菌的好季节,野生菌以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既营养又鲜美无比,深的食客们喜爱。那天在峨眉山脚下的美食林品尝到了这季的野生菌,一碗汤色纯白的菌汤,一碗菌汤面,看似简单的菜品却令在座的赞口不绝。

这峨眉山中三绝食材在烹饪上大多数时候是突破了川菜的方法,多以清淡,以重视食材本身味道的提取,保留原汁原味。在此小编建议:以后不要一说四川菜就想到辣椒了。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