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百名侨商齐聚黔西南共谋经济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百名侨商齐聚黔西南共谋经济发展

2014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之黔西南经贸洽谈会项目签约现场

“黔西南州的土壤没有被污染,气候条件也比较好,交通条件也在逐步改善,是发展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不可多得的地方。”近日,海南训泰投资公司经理蔡泽伟与贞丰县签署了火龙果高标准园区建设项目协议,计划投资2.5亿元,在贞丰发展火龙果种植2万亩,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他表示之所以选择贞丰县是因为看中黔西南州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7月24日,2014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之黔西南经贸洽谈会在黔西南州贞丰县举办。130余名侨商汇聚黔西南寻找商机,共谋经济发展。

据悉,部分侨商在洽谈会上与黔西南州签署了包括兴义市金融港建设、兴义市树德高级中学建设、贞丰县火龙果高标准园区建设、贞丰县逸宸生态科技游乐园建设和普安县商贸片区(棚户区)旧城改造城市综合体建设等5个项目在内的投资项目协议,预计投资金额将达到44亿元,项目涉及金融和生态等多个领域。

黔西南州政府州长杨永英在洽谈会上表示,黔西南州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基础坚实、发展前景广阔、发展环境优美。他希望广大侨商到“中国金州”黔西南投资开发,扩大经贸往来,共谋发展、共图双赢。

“黔西南将坚持发展为要、企业为基、民生为本、环境为重基本理念,提供最优服务、打造最好环境,让广大侨商在黔西南放心投资、顺心发展、开心生活。”黔西南州委书记张政希望侨商能进一步认识、了解和关注黔西南,在黔西南这片充满活力、潜力和魅力的热土上寻求商机、投资兴业、互利共赢。

近来年,中国侨联和中国侨商联合会利用自身优势不断加大对西部省份的支持力度,通过相关活动,引导海内外侨商到西部投资创业,为促进西部省份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表示,长期以来,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对侨商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为来黔西南投资的海外侨商回国创业人员搭建发展平台,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通过此次侨商在黔西南的对接和考察活动,进一步密切黔西南和海外侨胞的联系。

安晨说,“中国侨联和中国侨商联合会下步将进一步宣传这里的各种优势,加强与黔西南州的合作,促进项目考察、投资落地等工作,促成多方合作,共同发展。”

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黔西南是一片充满活力和潜力的热土,希望今天的活动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分号,一个省略号,更是一个感叹号,今后侨商要能与黔西南州携手共进,实现双赢。”(记者 曾君)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贵州 招商 引资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