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美国人物摄影展开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7-28 12:24: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美国人物摄影展开幕

“CYJO:混血(Mixed Blood)”摄影展现场

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美国人物摄影展开幕

“CYJO:混血(Mixed Blood)”摄影展展出作品

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美国人物摄影展开幕

“CYJO:混血(Mixed Blood)”讲座

2014年7月25日下午,“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美国人物摄影展”在成都当代艺术馆(Chengdu MOCA)开幕,美籍韩裔艺术家CYJO为蓉城市民带来19个家庭与混合种族孩子的摄影作品。这场名为“CYJO:混血(Mixed Blood)”的展览将持续到8月24日,并向观众免费开放。

“美国人物摄影展”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也是美国艺术家首次在蓉举办的摄影展览。

此次展览呈现了艺术家CYJO对10个北京、9个纽约混合家庭的采访和拍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多元素的家庭和人物,以一个亚洲后裔美国人的眼睛探讨了当代国家内存在的多元文化特征。摄影作品中,每个家庭都按照统一的排列位置来站立,从左至右依次为父亲、母亲、子女,CYJO欲借此来表达个体及集体身份的平衡。

CYJO的艺术作品大多是围绕文化、生活经历、传统及现代如何塑造个人身份和集体身份这一主题进行剖析。CYJO不断地对不同文化的细微差别、连接元素以及有时是相互矛盾的视角进行探索,目前正在中国从事创作。

在当日展览中,艺术家CYJO还举行了摄影展同名讲座,为观众深入介绍了混血这种文化现象的历史与意义,也对她的创作过程与心得进行了分享。

“说到底,‘混血’摄影展的意义在于改变、更新人们对异族文化的观点,使他们能够产生好奇心,去了解、学习其他种族的文化,从而改善跨文化体验,更好地融入全球化。”CYJO在讲座中表示。

国际知名教育家、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妹妹玛雅•索特若博士曾谈到CYJO的作品,她说:“我觉得CYJO‘美国人物摄影展—混血’中的人物像与叙事紧密联系。照片中使用了借用、截取、重塑的手法,在一个特定的时间、空间,为了一个特别的目的来塑造了我们。”

CYJO的作品曾在美国及海外的多个展馆进行展出。此前,“美国人物摄影展”已经在北京成功举办。成都站的展览,系 “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的延伸部分,意在为蓉城市民带来一场国际音乐盛宴之外的多元视觉文化盛宴,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成都对外文化交流成果,切身融入到成都国际化建设进程中。

成都展览结束后,此批作品还将前往大连和上海进行巡展。(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成都 美国人物 摄影展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