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国际音乐周蓉城开幕 友城青年倾情献唱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7-28 11:24: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音乐周蓉城开幕 友城青年倾情献唱
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开幕式启动仪式现场

国际音乐周蓉城开幕 友城青年倾情献唱
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人对熊猫异常青睐 纷纷合影留念

国际音乐周蓉城开幕 友城青年倾情献唱
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现场激情演唱 掀起演出高潮

国际音乐周蓉城开幕 友城青年倾情献唱
加拿大埃德蒙顿乐团的Tenille在演唱自己创作的弹唱歌曲

7月25日晚,“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在成都东郊记忆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青年音乐院团将在这为期三天的音乐周为成都市民倾情演出。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届音乐周开幕式的乐团共计25支,分别来自17个国家及地区,包括中国、国菲尼克斯、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开幕式现场,他们分别用独具特色的方式,表达了“你好,成都”、“我爱成都”的热情,并共同演唱了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

此外,本届音乐周首发了“2014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主题曲《向东绽放》,为成都东郊记忆的本土乐队“林深荼蘼”的原创作品。他们从音乐、语言、友谊、国际这几个方面着手,将熊猫、美食、人文的成都特色融入音乐,表达了成都对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的期盼,同时也代表成都欢迎国际友人的到来。

在当晚的音乐周首场演出中,来自加拿大、美国、丹麦、印度、瑞典、比利时的8支国际友城乐团和3支成都本土乐团为成都市民带来了精彩的音乐表演,而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的出现则使演出达到了高潮。秦勇献唱四首,并以其著名作品《无地自容》结束表演。

“我爱成都。成都在檀香山的友好城市中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因为两地文化相近,经济迅速发展,而人们却又都过着慢节奏的生活。”来自美国檀香山乐团的团长Jeffrey Daniel Lau表示,早在2010年他担任夏威夷中华总商会会长时就致力于发展成都为友城,现在人人都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兴趣,因为成都发展是如此的迅速。(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成都 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开幕式 主题曲 本土乐队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