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新闻

印度小伙逾十年少林学武,欲终生传播少林文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印度小伙逾十年少林学武,欲终生传播少林文化
7月3日,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少林寺为印度人Kanishka Sharma举行皈依仪式,Kanishka Sharma正式成为少林弟子。(中国日报侯黎强 摄)

印度小伙逾十年少林学武,欲终生传播少林文化
7月3日下午,印度人Kanishka Sharma在少林寺内练习少林武术。(中国日报侯黎强 摄)

过去近十年,印度人Kanishka Sharma每两个月就会从印度来中国一次,他在印度待两个月,照顾自己的生意,接着就会到位于中国河南登封的少林寺学习武术。这位虔诚的印度人在7月3号这天正式皈依,成为释永信的弟子。

“我等那一天已经等了12年了,”这位37岁的印度人告诉中国日报记者。“那是梦想成真的一天,我成为释永信大师的弟子了。我非常的自豪。”

Kanishka在六岁的时候看了一部有关少林寺的电影——《少林三十六房》,从此爱上少林功夫,一发不可收拾。这一部电影Kanishka说他看了至少有两百遍。

那时候我告诉我的爸爸我要去中国,但是我爸爸说我还太小了,他回忆道。而当时印度并没有武校可以学习少林武术,Kanishka只好学习了一种叫做Pekiti Tirsia Kali的菲律宾武术。11年后,Kanishka才如愿来到少林。

“当我站到少林寺门口时,我激动的哭了,这就是我的梦想啊。每一个小孩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出名,有的想成为富翁。而我仅仅是想成为一名剃发的僧人。”Kanishka 回忆道。

让Kanishka更想不到的是当自己拿起电话告知母亲自己到了少林的时候,他竟激动的浑身颤抖。

此后,Kanishka先后在少林寺、法王寺和鹅坡武术学校学习少林武术,而直到2007年他才经由释延孜(音译)的介绍见到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也是在2007年,Kanishka在印度建立了第一所自己的武术学校。而如今,他已经在印度拥有四家武术学校,并有15个武术教练。“我不喜欢现代武术,我喜欢传统武术。我的教练都只教授少林武术,”他告诉记者。

Kanishka说他的学校到目前为止已经教授了超过两万名学生,他还将武术运用到军队和警察的培训中,过去六年教授军人和警察达三四千人。

现在他正教授负责地铁站警卫的女警官少林擒拿。“如果有人不老实,他们可以不用手铐就把他们控制住,” Kanishka说道。

另外Kanishka还充分利用少林武术开了一家保安公司。

如今,Kanishka怀揣着更大的梦想,在印度建造属于他自己的“少林寺”——一座少林文化中心。Kanishka已经在山里购买了两公顷的土地,很快就可以破土动工。

一旦文化中心建好,我将会邀请少林武僧来教授印度学生武术,他告诉记者。他说他计划明年邀请释永信到访印度,他所有的学生都将受邀来聆听释永信的讲座和接受他的祝福。

“我将毕生传播少林禅、武、医文化,”他告诉记者。

“我很高兴,因为佛教诞生于印度,而如今我正把中国的佛教带回印度。” (中国日报社记者 侯黎强 张雷龙 齐馨 河南登封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 标签: 印度 小伙 少林 终生 少林文化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