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推进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

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苑捷 王畅颖 2014-07-28 09:5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按照全省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视频会议安排和省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大同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大同市2014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试点任务和工作原则,全面推进全市9个农业县区27个村的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以发挥土地在保障农民权益、解决发展瓶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大同市9个农业县区各确定了3个村开展试点工作,确权登记的范围包括依法取得家庭承包和其他方式承包的农村土地。对于农村土地所有权权属不清的,要依法确定所有权后再开展确权登记。经依法确认退耕还林还草的农村承包地,不纳入登记范围。

试点工作按照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准备阶段(2014年3月~5月底),成立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宣传动员、开展培训、确定测绘公司和监理人员;第二阶段为调查摸底阶段(2014年5月~6月底),县区农经部门组织乡村工作人员、测绘公司对二轮土地承包台账、三十年承包合同以及其他方式承包土地的合同和土地承包相关原始资料档案进行整理;第三阶段为清查阶段(2014年7月~8月底),实施清查、梳理和解决矛盾;第四阶段为登记阶段(2014年9月~10月底),对清查的情况进一步审核,由专业测绘人员根据相邻关系制作承包地块位置平面图,经公示无异议后,编制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初始登记;第五阶段为总结验收阶段(2014年11月~12月底),各县区组织对试点村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全面验收,并准备接受省、市对试点县区工作的抽检和抽验。

《方案》明确提出,要坚持依法依规、确保稳定、尊重历史、民主协商的原则开展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要严格执行农村土地承包法律政策,妥善解决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把承包地块、面积、合同、权属证书全面落实到户。工作中,要以现有土地承包合同、经营权证书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为依据,查清承包地块面积和空间位置,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同时要探索影像遥感测绘、实测和航拍等不同测绘方式的技术路线,计算不同测绘方式的工作成本,为2015年全面开展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奠定基础。(记者 苑捷 王畅颖)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土地承包 确权登记颁证 试点工作 农民权益
 
中国日报漫画:自杀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1.25美元在全球各国能买到什么?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