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省投资5.26亿元改造110座农村水电站

贵州日报王斌 2014-07-26 14:45: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工程启动会获悉:今明两年,我省将投资5.26亿元,对110座老旧农村水电站实施增效扩容改造。

据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省1995年以前设计建造的农村水电站多数存在设计标准低、建设质量差、设备制造水平及技术性能低等问题,水能资源利用效率低,安全隐患较大。此次实施110座老旧农村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总投资5.26亿元,将使每座水电站发电量平均提高70%,每年共计新增水电发电量3.05亿千瓦时,巩固和新增的发电量相当于每年节约23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5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800吨。

有关方面表示,对老旧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不仅能够提高农村电气化水平,有效增强防洪抗旱能力和农业灌溉能力,还能够有效改善现有的河流生态系统,促进山区农民以电代柴。

据悉,此次增效扩容改造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因地制宜实现技术设备的升级换代,切实增强农村水电行业竞争力。

(王伟康 王昱 本报记者 王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水电站 我省 扩容改造 增效 农村水电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