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扫一扫 昆明翠湖公园100种植物你知道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7-25 16:57: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记者25日从昆明翠湖公园获悉,为进一步便捷市民和游客的游览,翠湖公园经过近2个月的准备,将园区内常见的100种植物花卉(其中高大乔木约80种,灌木花卉约20种)分别制作了二维码,悬挂在植物标识牌上。

二维码的制作采用了大量的翠湖元素和文化背景,色彩明亮、醒目,让市民和游客可以一边扫码一边体会翠湖的历史人文风情;为了保证内容的科学性与完整性,植物二维码直接链接到百度百科,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全面并且详实的进行了解,公园亲切的称这些二维码为植物的“身份证”。

据介绍,此次为植物制作了约1000张“身份证”,分布在园区各处,游客只需拿手机扫一扫植物挂牌上的二维码,就能了解植物分布范围、形态特征、生长习性、栽培技术、繁殖方法、重点品种以及文化等详细的知识内容。(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云南 公园 二维码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