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民勤县:“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吸爆上万眼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腾格里沙漠的边缘,沙棘倔强,胡杨挺拔,孕育着27万淳朴的民勤父老;防沙固沙,沙海淘金,厚厚的老茧早已布满当地老农粗糙的双手;不服输、不退缩,挺直脊梁,硬是在广漠无垠的沙漠上浇灌出亿万株笑迎八方来客的“太阳花”。

甘肃民勤县:“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吸爆上万眼眸
 
“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

7月19日晚,“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在甘肃民勤县昌盛乡的沙漠中上演。

晚会前,只见车流从四面八方涌来,人们三三两两,亲朋相约,从各方汇集走向舞台。晚会现场人头攒动,灯光璀璨、气氛热烈、热闹非凡,上万人聚集在一起,热情期待着“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的开始。

甘肃民勤县:“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吸爆上万眼眸
 
“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

“西部人”乍看理解为中国西部大地的人;其真正意义是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坚持16年创造的“西部人”葵花油品牌。

欢快的旋律、动听的歌声,青年歌手扎西华旦的《西部人》拉开晚会的序幕。该歌曲由敬业公司董事长魏明广作词,首次亮相演唱就赢得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甘肃民勤县:“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吸爆上万眼眸
 
“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现场一角

晚会上,新疆金胡杨乐团带来的器乐合奏《昆仑盛开团结花》、《草原风情》、《花儿与少年》、《掀起你的盖头来》、《洗衣歌》、《翻身的日子》等曲目,与沙漠的柔软一起交响;甘肃省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刘军的女声独唱《芦花》与《阳光路上》,唱出了西部人乃至整个华夏民族正在走向富裕、繁荣的阳光大道;男声独唱《红红的太阳升起来》、《向快乐看齐》在敦煌歌舞剧院演员剧团团长男高音歌唱家薛鹏新的嗓音里变得祥和、愉悦,动听、婉转;国家二级演员、川剧变脸传人-闫泽的变脸,节奏快、动作迅捷,让在场的观众瞬间从金庸《笑傲江湖》中青城派掌门余沧海中回到了现实,回到了眼前零距离的变脸;央视星光大道月赛第二名、临夏花儿王子孔尕扎演唱的《给尕妹妹秤些白冰糖》、《水红花令》带给现场西北特有的民俗花儿,特有的唱调,带来特别的享受;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高咏梅的《报答》、《节日欢歌》让节日的气氛回荡在会场的上空,让观众在歌声中重新品悟感恩的情怀;巴拉吉的《追风骏马》、《娜鲁湾情歌》的蒙古风情与豪放洒脱顿时席卷了现场;著名沙画艺术家张明聪的沙画表演《太阳花》,再现了太阳花的成长与敬业农业艰辛的创业征程,小小的沙盘上,韵动着艺术的张力与事实的历史;甘肃省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罗宏毅的《民勤老家》与《儿行千里》,感动了在场归来的游子,歌声与旋律共同营造了家的温暖;兰州文理学院音乐系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闵小惠的女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打起手鼓唱起歌》作为压轴歌曲,响彻星空的同时,引领起大型锅庄舞——《盛世锅庄》的现场全民参与。熊熊的篝火燃起西部人的希望,手牵手、肩并肩围绕着篝火的圆形舞姿写就着和谐、写就着团结,洁白的哈达在微风中飘扬,诉说着当地百姓迎见来宾的敬意与祝福。

在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大沙漠包围的民勤县,“羊肉”与“西瓜”历来是其代名词,很少有流行、时尚的元素进来,多少年来,甚至连省级著名艺术家都很难见到,更别说现场感受规模宏大的露天晚会了。

甘肃民勤县:“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吸爆上万眼眸
 
沙画表演

作为民勤当地土生土长的民勤企业家,甘肃敬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明广历年来始终关心关注着民勤父老的精神生活,一直坚持在家乡父老门前举办“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让外界了解民勤的同时,也让民勤人民每年有一场视觉盛宴。就像歌曲中《西部人》所唱,“一针一线游子衣魂牵梦萦母亲的眼、面朝黄土背朝天任劳任怨父亲的肩”唱到了无数父母的心坎,唱出了无数儿女的心声!

晚会结束后,现场的民勤父老,纷纷表示出自己内心的依依不舍和对来年的期待,期待着来年能再有如此接地气的规模空前、全民参与的晚会,能再有和各方来客面对面接触的机会。

据了解,“西部人之夜”沙漠篝火晚会是第三届中国向日葵文化旅游节的压轴之作,篝火晚会的结束,意味着从准备至开始历时4个多月的本次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至此基本结束。(记者 薛朝华 张志凡)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乌克兰总理辞职或遭总统逼宫 政局前景不明 印度火车与校车相撞致12死
苹果三年内将被淘汰? 中国最富有的十大家族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