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有22个小区3854用户尚未通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2日下午,海口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灾后供水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记者获悉,截止今天下午15时,海口市解决市政供水小区2229个和其他用户71092户,但尚有22个小区和其他用户3854户没有解决供水。

据了解,海口市主要由2个水源点和米铺、儒俊、永庄3个地面水厂及67口加压井负责供水。目前2个水源点、3个地面水厂及53口加压井已正常运行,但全面恢复供水到户仍然存在一定的困难。

海口威立雅公司已供水到的小区共有1328个,已供水到户的其他用户有54228户,未供到水的小区有20个、其他用户2824户。开源水务公司已供水到的小区共有862个,其中,小区已供水到户757个,小区未供水到户的有105个,已供水到户的其他用户有15600户,未供水到的小区2个、未供到户的其他用户有1027户。永庄供水公司已供水到户的小区共有39个,已供水到户的其他用户有1264户,未供水到的其他用户3户。

目前未完全恢复供水的小区和用户主要存在五个原因,一是台风过后,管网水和小区住户水池放空,三家水厂陆续通水后,从水厂到用户端灌满管网和水池需要一个过程,加上市民用户集中用水,有的市民甚至从消防栓上违规取水,以致需水量较大,水量不足,水压偏低;二是受超强台风袭击,很多二次供水设备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加压功能未能及时得到恢复;三是一些小区无物业管理,电路、水路修复不及时;四是一些小区有物业管理,但小区没有按规定建设二次供水加压设施,水上不了高楼层;五是一些小区有加压设施,但小区没有通电,没办法进行二次加压,所以,水到小区后仍然上不了高楼层。

接下来,供电部门会保障四大水厂和67口加压井正常运行(目前仍有14口无电启用),全力解决因供电问题导致无法供水的小区,采取网格化细分办法排除供水难题,直到解决每一户居民用户用到水。

受最超强台风“威马逊”的横扫,18日晚到19日凌晨,海口市基本停电停水,截止20日上午,三大地表水厂全面恢复生产达70%。(记者 曾玉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灾后供水 用户 水源点 地表水厂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英国四位王位继承人一岁照齐曝光 比比谁最萌?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