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汽柴油价格22日起每升下降约2角 为年内最大跌幅

新华网安蓓、赵超 2014-07-22 07:36:44

汽柴油价格22日起每升下降约2角 为年内最大跌幅

   7月21日,吉林长春市一处加油站工作人员为车辆加油。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汽柴油价格每升下降约2角 为年内最大跌幅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安蓓、赵超)发展改革委21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5元和23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21日24时。

这是今年年内第五次下调成品油价格,也是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发展改革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7月21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并累加上个调价周期未调价金额确定的。7月上旬以来,受地缘政治缓和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跌。

通知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算上此轮调价周期,新机制运行一年多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经历了11涨11跌11搁浅共计33轮调价周期。步入2014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已经历5次下调4次上调5次搁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迷雾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福布斯》杂志“出嫁”香港投资团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