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军事

飞行奇观“音爆云”:战机身披白纱裙

飞行奇观“音爆云”:战机身披白纱裙

除此之外,跨音速飞行常常伴随的一个效应称为普朗特-格劳厄脱凝结云(Prandtl-Glauert condensation clouds),表现为以飞机为中心轴、从机翼前段开始向四周均匀扩散的圆锥状云团。这是由于气流流速突破音速时比空气传导速度更快,无法有效向下拉气流,导致密度减小,气压降低,水气凝结。另外,由于气流超过声速后迅速膨胀,推动周围其他空气做功,消耗了分子热运动能量,温度也会降低。变成微小的水珠后,肉眼看来就像是云雾般的状态。这个低压带会随着离机身的距离增加而迅速消失。值得一提的是,普朗特-格劳厄脱凝结云并非只能在跨音速飞行中看到,与激波也没有必然的联系,它仅仅表征了空气具有一定的可压缩性。在合适的条件下,尚未接近音速的飞机也能在自己周围产生普朗特-格劳厄脱凝结云。

还要特别指出的是,许多人会把音爆云和涡流搞混。音爆云是飞行器超越声速时才会出现的一种奇特现象,通常呈三角锥状,几乎垂直于机身,或者稍稍向后倾斜。而涡流是当飞机突然大迎角飞行或急速进行机动时气流从机翼上表面分离出来,形成低压脱体涡。涡流内部水汽也能凝结,使机翼上部覆盖一层水雾,看上去和音爆云很像,但两者有本质的不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激波 白纱裙 奇观 战机 身披

美图欣赏

 
 
 
实拍4.5米长鳄鱼吞下小马驹过程 阿萨德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 图揭其神秘家庭生活
美元垄断的时代结束了? “股神”巴菲特是怎么玩慈善的?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