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被加分刺痛的北京中考 3分拉开400多名

中国青年报卢义杰 王海萍 马婧 2014-07-14 09:49: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教育部门称举报查实定严处

7月11日,北京市教委公开表示,中招录取涉及考生切身利益,目前录取正按程序平稳进行,由于实施“指标分配”等录取政策,今年优质高中资源较去年有所扩大。

吸引家长的无疑是教委对举报的表态。北京市教委表示,如家长对具体加分考生存在质疑,可进行实名举报,教育考试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查处,一经查实,取消考生录取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一些家长试着核对了部分加分公示名单,有人发现,海淀区几名考生以“高危岗位军人子女”名义获得加分,但父亲却是在军队系统的杂志社、大学、司令部办公室工作,“这明显不符合高危岗位的条件,不应该加分。”

中国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教育部门曾接到类似的实名举报。但是,前述公示名单的工作单位仅指现在的工作单位,如果其之前在高危岗位工作达一定年限,同样符合加分条件。

部分考生家长在举报时,也被告知了上述答复。

对于考生家长来说,他们不愿意孩子卷入这场对加分的思考当中。甚至有的家长去教委反映意见,也是瞒着孩子的。

目前,中考招录工作正持续推进,7月13日,提前招生录取结果公布,7月14日,名额分配的录取工作开始。这样的工作状态将持续到7月底中考季结束。伴随左右的,是互联网论坛上,关于中考加分改革及存废的讨论。

经历了考生家长的表达诉求,哈尔滨已表态调整招考政策。这让一部分质疑加分政策的北京考生家长看到了一线希望。

(文中考生、考生家长均为化名)

(记者 卢义杰 实习生 王海萍 马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世界杯闭幕式盛大举行
“金砖五国”集体发力欲破美元束缚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