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寻儿30天 彭州母亲日记催人泪下

寻儿30天 彭州母亲日记催人泪下

  肖涵

  专家谈亲子关系

  用好奇的心态去抚养孩子

  成都市家庭教育促进会心理专家廖江认为,孩子采取自杀或出走等极端方式多是由于委屈的情绪没能得到释放。“现在的学校和家庭对孩子的衡量日益简单化,‘听话’‘成绩好’成了全部指标,这让孩子的情绪无法得到缓冲。”廖江说,当家庭变成第二课堂,家长变成第二老师之后,孩子在学校受到的委屈找不到地方倾诉,就有可能离家出走或者自杀自残。

  “当代大部分的家长只会生孩子,不会养孩子,”廖江直言不讳地指出,由于很多父母将孩子保护得太好,不愿让孩子去体验危险和挫折,剥夺了孩子大胆犯错的机会,反而不好。廖江说,父母应该用无知的心态和好奇的心态去抚养孩子,跟着孩子一起成长。

  心理咨询师张帆也表示,孩子是否健康成长,与家庭关系的融洽有很大关系。“对于老师来说,学生那么多,要关注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理成长非常困难,”张帆说,每个孩子心理承受能力不同,老师的一句话对每个孩子造成的影响也有差异,所以家长的及时疏导才最为关键。

  现在正值暑假,孩子与父母呆在一起的时间变多,张帆也提醒家长,相处时间变多正是沟通感情、化解矛盾的好时机。“千万不要将矛盾或纠纷一笔带过,多倾听孩子的声音,陪伴在孩子身边,可以让家庭关系更加融洽。”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 肖茹丹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肖涵 徐女士 彭州 母亲 儿子

美图欣赏

 
 
 
韩市民在日本驻韩大使公邸前示威抗议 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举行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