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寻儿30天 彭州母亲日记催人泪下

寻儿30天 彭州母亲日记催人泪下

  徐女士的寻儿日记

  出走前几天孩子曾大谈理想

  肖涵是濛阳镇某中学初二的学生,成绩在班上中等水平,尤其喜欢理科。在班里,与同学相处得也不错。6月12日早上第二节课是英语课,刘老师让学生两两坐在一起听课。肖涵被安排与一个成绩较好的男生一起。大伙儿都在认真听课,肖涵玩起了小动作,把笔敲得当当响,影响了上课秩序。随后,肖涵被罚站。刘老师说,当时他的语气并不重,也没有看出肖涵情绪上有太多变化。班主任张老师也说,当天并未看到肖涵有何异常。

  而徐女士却说,当天下午肖涵回到家后,并未像往常一样打招呼,直接摔下书包就上楼了。随后,她从肖涵的同学那里得知儿子因为当天上课被老师惩罚了,“我当时想儿子睡过一觉就没事了,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第二天就离家出走了。”今年5月初,因为躲在被窝里玩手机,父亲把肖涵的手机收缴了,并且打了他,从那以后肖涵就不爱跟父母沟通交流了。

  而出走前几天,肖涵曾和班里最亲密的几个小伙伴有过一段关于理想的对话。班主任张老师说,当时肖涵侃侃而谈:“我觉得上学没有什么意思,我不想读书了,我想当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而这一段话让肖涵的父母和老师都百思不解,难道这次出走是为了理想?如果真的是为了理想,出去闯荡世界了,那对于肖涵的家人来说,或许能有些安慰。但徐女士担心的是,他连身份证都没有,甚至从未单独离开过濛阳镇,30天没联系,会不会遇到了危险?在此,希望见过肖涵的读者,及时与本报联系,帮助这一家人早日团聚。

  说去学吉他 14岁少年失踪30天

  6月13日正值成都市中考,彭州濛阳某中学初二学生肖涵(化名)放假在家。早上8点过,徐女士还看到儿子在3楼的房间里用电蚊拍打蚊子。9点过,肖涵说了一句“我去练吉他了”就离开了家。当时正在一楼自家面馆忙碌的徐女士,并未太在意儿子有何异常。

  回过神后,徐女士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就让店里的伙计去不远处的吉他老师家看看孩子。没想到,吉他老师却说没有见到肖涵。“我以为他去找同学玩了,但同学都说没有。”平日里,肖涵很少与父母失去联系超过1个小时,这次却直到中午都不见踪影。徐女士跑上楼一看,发现儿子储蓄罐里的5020元零花钱被拿走了。

  肖涵是家里的独子,平时很少单独出门。问遍了老师、同学、亲戚后,意识到出事的徐女士13日下午去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根据徐女士提供的信息,肖涵今年14岁,身高170左右,留着齐刘海发型,出走当天穿着花格短袖衬衣、蓝色牛仔裤、黑色板鞋。随后,警方查看了彭州车站等地的监控,但并没有肖涵的身影。时至今日,30天过去,肖涵仍然没有消息。

  儿子,你快回来我们已承受不来

  徐女士的“寻儿日记”里,每一页纸都密密麻麻写满了文字,不仅有一个母亲对儿子的思念和担忧,还有忏悔、恳求和绝望。

  6月13日,日记里补充记录了6月12日与儿子发生的不愉快。徐女士感觉到了儿子心情不好,但最后也没能跟他好好沟通。日记末尾写道:“我错了,当时应该及时与你沟通、谈心,才不至于发生后面这些意想不到,让人崩溃、发疯的事情……(悔之已晚)。”

  6月15日,日记里写道:“又一天过了,儿子你到底在哪里?已有39个小时没有你的消息了,从你走的那天开始,我们一直都在找你,你爸爸没有合过眼,现在又去菜市场找你了。我真的很担心你爸爸的身体,难道你不心疼我们吗?有什么事情不能解决,非要离家出走?”

  6月19日,日记里写道:“135个小时没你的一点消息,真的快疯了,儿子累了,快回来吧!……你可知道从你走后的这6个日日夜夜,我们是如何度过的吗?每天满世界到处找你,看到相似的人就会多看几眼,害怕错失了机会,想到可能的地方都找了,都没希望。你到底在哪里?我们找不到你,但你能找到我们,求你快回家来吧!”

  7月8日,日记里写道:“好不容易又熬过了这漫漫长夜,已经整整25天,600个小时13分钟没有你一点消息,我和爸爸每天依旧到处找你,可儿子你到底在哪里呀?……疯子般发疯的寻找,爸爸为了找你已经累生病了,今天都还在吃药。……儿子,快回来吧!没你这家真的散了,真的快垮了。爸爸又生病了,但我们还是在坚持着,坚持找你,心里千万遍地呼唤你,儿子你听到了吗?快回来吧……”

  7月11日,日记里写道:“这几天总是阴雨绵绵的,儿子你现在在干什么?有落脚的地方吗?安全吗?一日三餐能解决吗?……儿子,你已经29天没回家了,会想我们吗?太久没你的消息了,我们该怎么办啊?谁能告诉我?谁能?……儿子,你错了,只要回家,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们对你会更加好更加地疼爱,相信我们,儿子加油!”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肖涵 徐女士 彭州 母亲 儿子

美图欣赏

 
 
 
韩市民在日本驻韩大使公邸前示威抗议 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举行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