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富士康将广泛使用机器人劳动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富士康将广泛使用机器人劳动力
郭台铭在7月10日举行的富士康第四代产业园媒体见面会上发言。
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宣布将广泛使用机器人劳动力以代替人工劳动力。前两年,因各地工厂跳楼事件频发,富士康员工待遇和工作强度等问题一直颇受外界关注。对此,富士康宣布将采用机器人承担高危、单调、重复性的工作。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指出,通过生产线升级,富士康生产模式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型,生产线也将从大批量生产变为接单生产。

作为苹果公司的主要承包商之一,富士康将在贵阳打造研究与生产核心工业园区。对此,郭台铭指出,新的工业园区将打造足够的空间以适应机器人运作。

郭台铭说,富士康产业园区2018年将实现500亿产值,而内地则是新工业园区的主要销售市场。设在贵阳的工业园区将重点发展能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生产方式。同时,富士康将与苹果公司等合作方共同寻求更加环保的生产方式。

新工业园区将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水资源以发展冷却技术,从而实现湿度控制自动化。郭台铭指出,富士康贵阳园区还将采用自动化手机外壳着色处理系统,比传统的喷漆枪技术更加环保。

7月10日,富士康与清华大学以及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应用纳米技术以及计算机大数据应用程序。郭台铭说:“贵阳是实现基础研究应用的自然场所。此外,国内三大运营商先后将大数据云计算研发中心落户贵阳也让富士康有机会参与到资源共享的队伍中来。”

二十年前,富士康在深圳建设工业园区,迈出踏入内地市场的第一步。如今,新工业园区落户贵阳,足足由沿海向内陆延伸了1100公里之远,无疑是富士康进一步开发内地市场,阔步进军西南地区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7月12日10版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7/12/content_17742191.htm )

(记者 蓝澜 李珺 编译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富士康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金砖开发银行成立正当时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