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生态文明论坛:重申环境保护承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发来贺电并表示,中国将与各国及各国际组织共同恪守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承诺。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是国内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成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民众等多方共建共享的长期性、制度性平台。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强调,为完善生态保护建设,中国将加强与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对此,观察员指出,在生态保护建设方面,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中国社科院专家徐琨说,过去人们为获得经济效益而牺牲环境。而如今,令人可喜的是,政府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人们也逐渐明白破坏环境必然要付出代价。

徐琨认为,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曾吃过亏,现如今许多城市还在深受雾霾困扰。他说:“值得庆幸的是,在中央政府的的领导下,人们在环境保护方面逐渐走出误区,形成良好的环保意识,但这些还远远不够。”徐琨说,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教育水平无法完全解决环境问题,因此,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至关重要。

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灿发说,在环境保护方面,中国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研究,其成果在国际上也是值得肯定的。

李克强指出,中国始终恪守节能减排的原则,同时也为世界生态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李克强说:“十二五纲要中提出,2015年中国将实现单位国民生产总值的能源强度降低16%,碳排放强度降低17%的目标。现在,中国正积极努力,全力以赴实现此目标。”

目前,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中,面临的环境挑战也在不断加深。但是,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加强,对环境保护的未来充满信心。李克强补充说道:“降低环境污染,中国正在行动。切实履行国际条约中赋予的职责,积极提供科技支撑,不断培养先进人才。”

王灿发认为,权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二者之间的关系,生态保护应该放在首位。政府已经意识到,当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二者发生冲突时,经济发展应该为生态保护让路。王灿发说:“中国坚持环境保护的承诺是对整个国际社会的承诺,中国将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视为国家基本政治建设。”

(英文原文详见中国日报7月12日一版头条导读转3版http://www.eguizhou.gov.cn/2014-07/12/content_17742193.htm )

(记者 邱博 苏江元 编译 贾婷婷)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生态文明论坛 环境保护
 
韩市民在日本驻韩大使公邸前示威抗议 首届欧洲健身气功运动会在比利时蒙斯举行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