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上半年好天气数全省11地市居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如今的大同,抬头仰望天空,只要是晴天,经常是蓝天白云,让所有市民备感神清气爽。市民的这一直观幸福感受从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中也得到了印证,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本市二级以上好天气数达到137天,在全省11个地市中名列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44,也较为理想。

今年以来,市环保部门全面巩固强化环保治理成果,从4月下旬开始,全市组织力量对禁燃区内10吨以下燃煤锅炉进行了强制拆除,目前37家单位的99台锅炉或更换为清洁能源,或并网集中供热。同时,古城保护范围内禁烧原煤高压态势,也使型煤走入千家万户。

在治理扬尘方面,本市要求市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工地采取严格的防尘措施,在电力系统推广二电厂粉煤灰密闭环保运输车,同时加大力度推进电厂脱硫、脱硝环保治理以及储煤场密闭改造和粉煤灰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机动车清洁燃料的推广也有序推进。针对露天烧烤,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划定烧烤区、安装烟气环保设施,并加大巡逻杜绝反弹,也取得了一定的实效。

另外,本市多部门组织开展了环境违法行为“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对市辖企业展开拉网式排查,对违法问题直接查处、直接曝光,38件各类环境违法案件得到严惩,有力地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

这些举措,为本市空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为好天气数的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邸东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 标签: 天气
 
以军加强对加沙地带空袭 三岁男童一家四口身亡 土耳其“巨人”少女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 世界经济过去25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